xinde

读书有感 也谈对进化论的一点看法


2004-06-07 09:22:28 作者:张耀华 来源:信德报(第214期)

    对人从哪里来,现在基本有两种理论,一为神创论,一为进化论。目前世界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都相信神创论,但还有一些人对进化论的猿变人还存在着模糊的概念,笔者最近读了一本《科学证明天主存在》,觉得附录中解说的一些论点确值得商榷。
    教会坚持《圣经·创世纪》一章中的神创论,但不反对广义的进化论,如德日进(皮埃尔)神父所持的观点,但对达尔文的进化论确没有赞成过。在《从圣经和科学角度探讨人类起源》的附录里却有混乱的概念,作者用达尔文进化论所设计的模式:人是完全进化而来的,即由猿———猿人———智人———现代人,来讨论问题却是不妥的。
    达尔文的进化论在学术界仅是一种学说,充其量是一种科学的假设,至今还没有得到科学的证实,其中进化论的“猿人”之说正是进化论者的悲哀。一百多年来,进化论者费尽心机也没有找到化石依据,被称为“失落的环节”(缺环),连我国的“北京人”的发掘者,最著名的古人类学家斐文中也写了《达尔文的预言与人类的缺环》。就是说:“猿人”是一个不存在的东西,猿变人仅是一种预言。
    关于“北京猿人”一说,本来就是错误的,是炒作的东西,这种说法不是缺少知识,就是有意歪曲。本来就是古时(史前)真正的人,原来叫做“北京人”或“北京原人”,不是半猿半人的猿与人之间的中间产物,说是“没有灵魂、没有理智的半人形动物”就更使人无法理解了,因为他们当时已使用火,制造工具和开始狩猎了。现在中国的“学术界”已淡化了“北京猿人”的提法,时常称作“北京人”了。
    “瓜哇猿人”唱的很响,是进化论者最早和最典型的标准证据了,其实经过认真追究,便成了子虚乌有的事。它是杜布瓦在印尼梭罗河两处拣到的一块猩猩头盖骨和一个人的大腿骨拼凑在一起的东西。当时便遭到多数科学家的反对,认为化石牛头不对马嘴,连斐文中也不留面子地说:“杜布瓦回到荷兰后,便把‘瓜哇人’化石锁在柜中,风靡一时的‘瓜哇人’竟沉沦人间了。”但还有一些人在以讹传讹,不知用心何在。
    其次有风靡一时的“皮尔当猿人(道森人)”,后来证实是英国人道森假造的。他用近代人的妇女头盖骨和一个猩猩的下颚骨及几颗牙齿用铁进行了人工染色,制成很古老的样子,埋入地下,又让工人挖出,后来在1950年被戳穿,这个长达40年之久的骗局被称为“考古学历史上最久的屈辱”;还有“内安得塔尔人(尼安德特人)”,它是赫赫有名的进化论者赫胥黎把一个完完全全的现代人误断为“猿人”,这引起进化学者夏皮罗的讽剌:“他如此喜欢一只猿猴作他的祖先”。更有甚者:把一个生在一百万年前的驴子的头骨命为“奥西人”,把一头猪的化石命为“内布拉斯加人”而成为进论学者留给人们的又一笑柄。
    现在更多的进化论学者另辟蹊径。有人说:人是海豚变来的,因人与海豚在生理、习性方面有十大相之点,而与猿不同;还有人说:人是一种会狩猎的食肉动物变来的,而猿一直保持素食;在《中国少年百科全书》中的一个条目说:人类祖先是来自海猿,而不是猿,(因1、所有灵长类动物表皮都长着浓密的毛发,唯独人类和水兽一样,皮肤是裸露的。2、灵长类的动物没有皮下脂肪,而人类却有水兽那样厚厚的脂肪。3、人类胎儿的胎生毛发生长位置也与水兽接近却明显地不同于灵长类动物。4、人类的泪腺分泌泪液排出盐分的现象也是水兽的特征,在灵长类中是绝无仅有的);也有人说:除人外,动物及包括灵长类动物都没有眼白,说明人不是由猿变来;《我们的祖先究竟是谁》中说最新研究成果认为我们的祖先可能是鱼(中科院),是一种有长尾的怪物(美),是一种果蝇(美),原来竟是小小的老鼠(英美德);最近中外学者说:人是太空人的后代或试验品———制造的新物种(1、1968年出版的《上帝是外星人》一书认为:圣经中的耶和华其实是上古时代来到地球的“外星太空船的指挥官”,天使们其实就是其它的“外星人”。作者巴里·杜恩宁认为,在整个圣经里都有外星人的痕迹。如果改用外星人的角度来解释圣经,神学家无法解释的异常现象就能得到圆满的解答。例如《圣经·创世纪》中的“要照着我们的肖像、模样造人”,就是指挥官对全体外星人的指示,并推断地球人的模样和这一批外星人的长相是一样的;“神的儿子看见人的女儿美丽,就随意挑选,取来为妻”,意思是说,未婚的外星及第二代外星人看地球女子美貌,就随意挑选,娶其为妻,他们结合所生的后代,就是星际混血儿,“成了上古英武有名的人”;2、北京大学博士生李卫东在1994年出版了《人类是太空人的试验品》中认为:大约五万年前,一批外星人来到地球,发现地球因素不适合自己居住,就应用遗传基因科学,选择地球上精力旺盛和智力较高的雌猿,以及狼、海洋生物,从他们身上提取遗传基因,创造出新的物种———人类。作者“引经据典”地说,人体中可以找到许多其它动物的特性,比如猿猴差不多的模样,有狼一样的自私、狡猾和贪婪,有海豚一样的光滑皮肤等。并指出:我们不知道人类身上还有多少动物的遗传基因存在,也许还有某些外星人的特征)。
    最近几年,中国各种媒体报道的“贵州澄江寒武纪生物大暴炸”,一群基因山羊的生活习性,“人类祖先来自非洲的单一起源说”,“人类的祖先是一个黑人女人”,“亚当夏娃是人类的共同祖先”,“人类始祖有相同的语言”,金力(兼中美两国大学教援)在2002年全球人类基因大会的《中国基因多样性研究的报告》中指出,中国人起源于非洲。中国56个1万男标本染色体上几乎都有一个突点M168G,而这个点大约在7.9万年前产于非洲,并指出中国一些研究者坚持人类起源“多元论”主要是采用民族主义的思维;复旦大学遗传传研究所金力、卢大儒等科研人员利用Y染色体上的单核苷酸多态位点(SNP)为遗传标志,对东亚12217个人群的检测,认定东亚人群无一例外地带有非洲人的遗传基因和标志而来自非洲。为人类单一起源“非洲起源说(又称‘夏娃说’)”提供了强有力的遗传学证据;斯坦福大学的进化生物学家琼·拉夫加登指出:“猴子同性恋挑战进化论”等等都是在向达尔文的进化论的挑战,尤其是最新的DNA科研究成果都在支持《圣经》的“神创论”而向进化论进行最后的宣战。      (待续)

本文标题:读书有感 也谈对进化论的一点看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