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万福玛利亚》在里根国葬仪式上颂唱


2004-06-14 11:00:10

    本报综合讯   美国前总统里根6月5日因老年痴呆症并发肺炎在洛杉矶去世,享年93岁。6月11日,数以万计的美国民众向前总统里根作了最后告别。国葬礼仪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
    里根的灵柩在40响钟声和《万福玛利亚》的歌声中离开国家大教堂。著名爱尔兰男高音罗南·泰南领唱了舒伯特谱曲的《万福玛利亚》(圣母经)。其灵柩由“空军一号”运回加利福尼亚。在洛杉矶附近西米谷的里根总统图书馆的小山坡上,面向夕阳,里根家人为他举行最后的葬礼,入土为安。
    里根墓碑上所刻的字句是其生前自撰的一句话:“我深信人是善良的,正义最终必胜,每个生命都有它存在的理由。”
    11日傍晚八时许,在徐徐落日中,美军鸣礼炮21响,4架战机从空中掠过,悲怆的小号旋律回荡山顶。里根的遗孀南茜与三个儿女相拥,拭泪抚柩,最后送别亲人。里根的儿子里根·荣说:“他回家了,他自由了。十年前当爸爸被诊断出早老性痴呆症时,他写信给美国人民:‘我开始了走向生命落日的旅程。’今晚,他终于抵达了那里。”
      里根曾在1981年至1989年任美国总统,是当选时年龄最大的美国总统,也是迄今寿命最长的美国总统。

本文标题:《万福玛利亚》在里根国葬仪式上颂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