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读书有感 也谈对进化论的一点看法(2)


2004-06-25 09:07:36 来源:信德报(第215期)


    (上转)这里有一篇《进化论之悲哀》文章,具有总结性论点,现摘于后。文章说:“1、生物学的一项基本定律为‘生命出自生命,而非出自非生命’。这样就否定了进化论的自然生殖,即由无生命跨越自有生命,且今从未发现任何自然生命之例。2、进化论与热力学第二定律相冲突,进化论者认为物质由简单至复杂,热力学反之。3、进化论依据化石确定猿人的预言落空,成为‘失落的环节’。4、进化论立证之胚胎学主张的生源定律及其进化发展模式经现代研究认为决不可能,因为人的DNA决不是鱼的DNA,认为每种动物的DNA只能生育同类。5、进化论认为突变系进化论的原动力说,已为现代遗传学之进展所否定,生物的突变具有负面作用,即对生物不利,对生殖有害,甚至是致命的。实际证明单性生物不能变为复杂生命,更不能变种,即使突变有时发生,但大自然律会保护生物使其新种消失而保持原来的本质。在任何物种的基因库内均有发生变种的可能,同时由于淘汰繁殖出现异体,但永远不可能超出限制范围,即牛不可能变为马,苹果不能变为燕麦,复制品与原来相同,新种需新基因才能形成。6、典型进化论认为小突变逐渐积累变为大突变产生新种已被现代进化论者所否定,80年世界进化论芝加哥大会否定了天然淘汰为产生进化的原动力,认为天然淘汰之真正作用为保持物种之品性,而非转化为另一物种。7、不仅猿人缺环,很多进化论者认为变化跳跃生出的物种均找不到中间产物,使现代产生的‘跳跃平衡学说’更是无的放矢。”
    据说,在以前英格兰的一位新教主教的夫人曾说:“我衷心希望达尔文所说的不是真实的,如果是真实的我希望不要为大众周知”,现在风向变了,现在轮到进化论者焦心了,因为现代科学的发展已经在证明进化论在倒塌,现在它们已陷于负隅之地,正如2003年二月十三、十四两日中央电视台报道一条新闻后说:若达尔今天还在世,一定会感到尴尬,事情就是这样,也无怪乎美国一些州决定将进化论赶出课堂。
    关于《克隆人》一节,无需讨论灵魂一事,因为这不是我们人能给予解决的事,这就和灵魂是一奥秘的事一样,经上说:“因为我的思念不是你们的思念,你们的行径也不是我的行径。”书中这么肯定灵魂的事很没必要甚至有些天真了,万一呢?你将如何对待?现在不是有人说正在克隆人吗?讨论的文章很多,症结是:不是科学问题,而是伦理问题。 (完)
    (作者:张耀华)

本文标题:读书有感 也谈对进化论的一点看法(2)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