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因祸得福


2012-05-16 09:56:43 作者:武德龙 来源:《信德报》2012年5月10日,第17期(总第488期)

    当询问周祥的进教经历时,他对笔者意味深长地说起了自己的经历。
    在40年前的冬天,周祥要结婚了,所以想买辆自行车。那时自行车非常紧缺,他听说清徐县人民商场高价出售,于是排了一整天长队,花了650元买了一辆“飞鸽”。时近黄昏,他兴致勃勃地骑上崭新的自行车回家,走了30里路,已是暮色苍茫。当他走到西柳林汾河一米多宽的草桥上时,迎面来了一个骑车人,他靠右边一躲,可万万没有想到,“噗嗵”一声,栽到了冰冷的河水里,尽管河水不深,但周祥已变成“落汤鸡”。幸好一辆小拖拉机开过,骑车人与司机向他急忙喊道:“不要害怕!我们来救你。”司机放下一条麻绳,周祥弯下腰,从冰水中摸到自行车,两人先将自行车吊到桥上,尔后也把他拉到桥上。周祥一身棉衣全都湿透,冰水顺着腿往下流,地冻天寒,他几乎冻僵了,浑身颤抖,唇舌僵硬,就连“谢谢”二字也说不出来了。司机将他穿的棉大衣脱下盖在周祥身上,拉着周祥和他的自行车过桥往西去了。
    原来,司机是西柳林的一位好心人,他把周祥带到自己家,把他背到暖屋里,剥下冻硬的棉衣,让他躺到暖烘烘的炕头上,把棉被给他盖上。周祥说:“当我缓过神儿来时,他妻子端来一大碗热腾腾的汤面。我躺在他家的热炕上,钻在人家的被窝里,吃着这碗汤面,真的不知该说什么好。”可是司机夫妇俩连连安慰他。晚饭后,好心人的父母端来一盆热水,刷去周祥外衣上的泥土,几乎一夜没睡,用两把熨斗,把衣服里里外外熨干。为此周祥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周祥说:“这位好人的救命之恩,我终生难忘。他叫武良,每年十月十一是西柳林的庙会,我总要提上礼物登门看望。直到改革开放后,我才知道他是一位世代信主的虔诚老教友。”
    2000年秋,武叔年逾八旬,行动不便。在他的推荐下,西柳林堂区福传员们亲临周祥的家,为他讲解要理。在他们的教导下,周祥终于认识了天主和他圣善的教会,在2002年复活节领洗,成为教会大家庭的一员。“谁曾想到,天主竟用如此奇妙的方法召叫了我,因祸得福,我是有福的。”周祥感慨地说。

本文标题:因祸得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