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临沂教区的孤寡老人建起了乐园


2002-02-25 17:03:58 作者:(刘世旺)

 

        山东省临沂教区房兴耀主教,为了解决贫困山区孤寡老人晚年生活,在沂水县王庄天主堂恢复了敬老院,经济来源于教区神长教友们的献仪。

       房主教允准敬老院恢复后,广大教友十分热情。他们怀着一颗爱心纷纷捐物。现在使用的沙发、桌椅、床、床单、被褥等生活用具都是教友你一件他二件奉献的。虽然不是高档时髦的,但都结实耐用。老人们吃的面粉、大米、小米、蔬菜……都是教友来堂望弥撒念经时捎来献上的。

      院内各房间及种种设施,整理的井井有条,干干净净。李春方老人由于年龄大身体弱,经常生病,生活不能自理,服务员精心护理,一口口喂饭,端屎倒尿,姑娘们从不嫌脏没有半句怨言。她们在有限的经济条件下,千方百计调剂老人们的饭菜,让老人吃得欢心,过得快乐。她们只有百多元的生活补助费,有时还要悄悄买营养品给老人吃。

       为了让老人们高兴,服务员还经常给老人唱圣歌。在风琴的伴奏下,悠扬的圣歌滋润着老人们的心田。

       房主教在百忙之中经常跑几百里路来看望老人,同时带上吃的用的。附近的望教者都夸赞为老人办了件大好事。入院九十岁的李春方老人逢人就说:“主教想得周到,把我们安排在天堂般的乐园里,感谢天主的恩佑。”

本文标题:临沂教区的孤寡老人建起了乐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