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怀念奶奶


2012-07-03 09:32:59 作者:王婵君 来源:信德网

  我的奶奶,冯雪莲,圣名玛丽亚,于1924年11月24日出生于河北省宁晋县辛立庄一个世代教友家庭。2011年10月19日凌晨4时45分,因病安息主怀,享年88岁。
  我是奶奶唯一的孙女,在我的记忆中,我不知道关于奶奶太多的事情,只知道奶奶是如何疼我爱我的。小的时候,由于妈妈在外工作,我的生活大部分由奶奶照顾。
  奶奶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给我做饭,只要放学一回家,奶奶总是会端上热腾腾的饭菜,虽然不是很丰盛,但很可口,放下碗那一刻,奶奶总会重复那句话:“闺女,可吃饱啊!”每天睡午觉,奶奶都睡得很沉,但当闹铃声响起时,她总会准时叫醒我,生怕我上课迟到了;当我生病了,奶奶就是我的医生,她总会在家里常备的药品中用小纸条给我包好一顿一顿的药片,看着我喝下。
  奶奶很勤劳,做饭之余,她经常戴上老花镜做针线活,还教会了我缝纫。
  奶奶很简朴,她一生总是缝缝补补,精打细算,日子过得充实有余。
  奶奶很明理,凡遇礼尚往来之事,她都吩咐爸爸妈妈认真完成。
  奶奶更是一位虔诚的天主教徒,念珠和十字架是她手中不离的圣物,她经常大声的念经文,甚至梦里都念,都是些我们听不懂的河北经文,在临终的时候她蜷缩着,全身都在颤抖,但手中的念珠却紧紧握着,直到咽下最后一口气。
  奶奶虽然是一名农村妇女,但她却以羸弱的身躯撑起了这个大家庭的半边天,她惦记爸爸妈妈每天吃好饭了没有,惦记村里的大伯的菜收成了没有,惦记大妈是不是又累病了,惦记渐渐长大的三个哥哥……她一辈子辛苦操劳,勤俭持家,以良言善行为儿孙们立下了榜样,铸成了我们爱的大家庭。
  奶奶的生命很坚强,她多次与病魔做斗争。2007年夏天,她大病一场,一个月后竟坚强地挺过来,病愈后的她对我说:“我去天堂上找你爷爷了,你爷爷说闺女没人给做饭,你还是回去吧!”我宁愿相信这是真的,天上的爷爷与人间的奶奶心心相印。他们都在惦记着我。
  前几天中午,我正在学校午休,朦胧中想起奶奶叫我上学的情景,突然急促的电话铃想起,传来了奶奶去世的噩耗,放下电话我疯狂地在宿舍里找奶奶的身影,可是一回想,这20年来我竟然没和奶奶留一张合影,庆幸的是,今年暑假回来看奶奶时,我曾经依偎在奶奶身边,给她梳头,于是我用手机拍下了这个镜头,没想到这竟成了我和奶奶在世唯一的纪念,看着奶奶的面容,我不能自己……
   亲爱的奶奶,孙女怎么也不会想到你会离开我,即使你白发苍苍,瘦成皮包骨头,你也不会撇下我,你是不是看我长大了插上翅膀飞走了,你完成了抚养我的使命,所以安详地走了?你叫我情何以堪,手捧着刚刚得到的第一笔奖学金,我该到哪里去回报您?
  人生在世,如同旅途,奶奶走完了她的人生之路,我把奶奶双手奉还给爷爷,也把奶奶交托给天主。愿全能仁慈的天主引领奶奶进入天国,与天上诸位圣人圣女共享福乐。我坚信,因着我们的信仰,来日我定会与亲人们在天堂相聚。

本文标题:怀念奶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