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环球教闻


2002-06-12 11:51:56

南韩教会积极支持陷入困境的家庭

    在纪念登陆韩国二十五周年之际,汉城总主教郑蒙席、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多位司铎和三千多名这一组织的成员,出席了题为″与圣父保持永久对话″的活动。与会者共同探讨了社会中存在的日益严重的离异问题。总主教要求″全球问题婚姻″组织的成员们继续本着真理、爱的信念,在天主的恩宠内进行夫妇间、父母与子女间的对话活动。

菲律宾教会积极捍卫原住民权益

    菲律宾教会始终站在了捍卫国内原住民权益的第一线上。目前,国内许多部落和种族的山地原住民族生活在吕宋岛、棉兰老岛等极度贫困的地区。
    在菲律宾全国各地的传教站中,活跃着热心为原住民服务的传教士们。其中最为突出的,是早在一九九七年就已经开始运作的圣克鲁斯村天主教传教站。

饥荒暴发教会积极援助灾民

    赞比亚和马拉维遭到了亚洲饥荒。食物供给的问题严重。人们正在吃明年的种子,如果这样的情况继续的话,在二OO三年会遭遇到比目前更为严重的饥荒。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克雷申齐奥·塞佩枢机看到情况严重,立刻拨款三万美元,作为援助的第一步。国际慈善机构和其他天主教组织已分别为马拉维和赞比亚捐献了三十五万和十二万美元。其它的援助资金正在筹备中,紧急状态还在持续。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天主教团体重建自己的身份

    在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的天主教团体处在少数派的局势中(天主教占百分十七)。宗座传教活动事务委员会国家主任多莫·科内泽维克表示:“我们需要坚强的见证天主教会要重建我们的身份。这将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我们正在努力。为此,我们需要普世教会的支持。”

传教员们用语言和实际行动传播福音

    二OO一年九月正式上任的巴基斯坦拉合尔教区总主教萨尔丹哈蒙席,在四月召开的传教员年度大会上发表讲话指出:″我们要将精力集中在福传上,成为真正的福音见证。″萨尔丹哈总主教邀请与会者继续不断地更新和完善他们的培养教育,以便在缺乏司铎情况下的圣言礼仪中,更好地讲解圣经。同时,对正在巴基斯坦广泛传播开来的邪教提高警惕。总主教提请传教员们定期在教区内进行家访,目前,每一名传教员负责由三百至一千五百个家庭组成的团体,每个家庭平均拥有七名成员。

本文标题:环球教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