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政府与天主教会和工商企业界联手反腐败


2004-08-03 09:43:26 来源:信德报(第218期)

    6月30日,在总统大选中获胜蝉联菲律宾总统的阿罗约夫人正式宣誓就职。首届任期中,阿罗约夫人在国家公职人员的帮助下,特别是天主教会掀起的伦理道德风化运动以及全体菲律宾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向国内的腐败势力宣战。    
    几个月前,阿罗约夫人同天主教会、国内工商企业界达成协议,要求各界帮助她同腐败做斗争的努力。总统将把同腐败做斗争视为她的政府任内的首要任务之一,她还要求主教和工商企业界人士重新担当起监督的使命。在过去,主教和工商企业者一度承担监督市场贸易和工业项目执行情况的任务。 
    据菲律宾国内统计资料显示,每年因腐败给国家造成的经济损失平均在400亿至500亿比索左右,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0%,构成了妨碍国家经济增长、同贫困做斗争和社会发展的严重障碍。 
    阿罗约总统提出的团结国内一切力量,共同打击腐败,健全国家经济、社会和政治生活的呼吁,得到了天主教会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赞扬。宿务总主教区总主教理卡尔多·维达尔枢机强调指出:“应放弃政治分歧、治愈给国家带来分裂的创伤”。同时,维达尔枢机还要求菲律宾国内各政治和社会派别和解,共同促进国家统一。

本文标题:菲律宾政府与天主教会和工商企业界联手反腐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