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正教发表声明表明两教合一意愿


2004-08-05 10:11:07 来源:信德报(第218期)

    教宗和君士坦丁堡东正教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七月一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签署联合声明,表明罗马天主教和君士坦丁堡东正教双方将加强对话,朝合一及人类社会的稳定迈进。 教宗和宗主教认为两人在圣伯多禄圣保禄宗徒瞻礼这个机会相会,乃在证明两个姐妹教会在基督内继续走向完整合一的坚定信念和心愿。
    声明指出,罗马和君士坦丁堡这些年来在合一的道路上已经走过许多有建设性的路程,进行了许多“爱德的对话”;但是如果以为这条道路没有阻碍和困难,那是不切实际的。这些阻碍和困难有教义上的问题,也有历史上的因素。
    教宗和宗主教表示:“面对因着各种分离和不平衡而受苦的世界,今天的教会就是要具体有力地强调基督徒和各教会团体和睦共处,以可信和有说服力的方式为福音作证。”

本文标题:公教正教发表声明表明两教合一意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