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五届天津西开总堂读经培训班举行


2004-08-25 09:01:24 来源:信德报(第219期)

    本报讯(通讯员  马豹)7月14日,天津西开总堂 “第五届读经培训班”正式开课。本堂张良神父亲自到培训班,热情并真诚地鼓励了同学们,同时更明确地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通过暑期的学习大家能更好地把握诵读技法,以崭新的面貌站在神圣的读经台上,恭读天主的圣训。
    读经班的组织者王老师,大家亲切的叫她“王导”,具有多年的教学管理经验。这次为了办班,她牺牲了个人的时间,早上组织新生培训班,晚上还要安排老读经员提高培训。新生班的柳老师和提高班的王老师在大学期间都是主修播音和主持的课程,因此培训班的教学内容更具专业性,使学员们诵读水平的提高有了保证。 
    今年的培训班有以下几个特点:1、报名参加培训的新学员是历届人数最多的一次;2、本届培训班学员的学历均在大专以上,比往年上升了一个层次,对读经内容的理解大有益处;3、学员中有三分之一是领洗1~2年的新教友。一方面反映了堂区福传工作的成效,另一方面也能更好地帮助新教友诵读圣经,坚固信仰。
    培训班结束后,要统一进行考核,合格后方能成为堂区2004年度读经员,并由本堂神父在大堂举行礼仪颁发证书。拿到证书的读经员肩负着堂区全年瞻礼、主日和平日的弥撒礼仪读经,可以说是一项光荣而辛苦的任务。

本文标题:第五届天津西开总堂读经培训班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