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厦门教区后坂堂响应信德年主教牧函提出十项要求


2012-10-22 10:08:52 作者:后坂天主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福建漳州后坂天主堂,在本堂刘恒平神父的带领下,开启踏上信德年征程,以“信德为基础、望德为动力、爱德为行动”善度信德年。响应圣座号召,落实主教牧函精神。
 

    10月21日传教节主日弥撒,后坂堂举行了隆重的“信德年”开幕礼。一千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弥撒开始时,本堂刘神父首先宣读了主教牧函,要求全体教友认真领悟蔡主教牧函精神,努力遵照蔡主教在牧函中提出的各项要求,善度信德年。
 

    在讲道中,刘神父强调:为响应教宗普世教会开启教会“信德年”的号召,全体信众要深刻了解教宗本笃十六世指定的信德年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在当今社会信友信仰淡薄的状况下重新发现信仰之路和福传的重要性。强调了信德对于基督徒生活的重要作用。

    弥撒后,刘神父宣布堂区信德年计划,要求教友投身到信德年来,积极配合堂区信德年计划,努力增加自己的信德。刘神父指出,在信德年中,全体教友要认真实践以下信仰计划:

    1、全体教友都要去细心阅读和默想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牧函《信德之门》、和厦门教区蔡主教信德年牧函《不要害怕,只管信》。

    2、在信德年中,全体教友都要踊跃地、有实效地和具有察觉力地参与弥撒,为的是要成为上主名副其实的见证人。

    3、全体教友要去重新发现领洗时得到的信仰恩典,以及作见证的任务,同时了解到:原来基督徒的使命就是传教的使命。

    4、在信德年中,教友无正当原因,必须参与主日弥撒。每一位教友都要背诵《信经》,并且每天诵念,了解自己的信仰内容。

    5、全体教友每周至少抽出1个小时,陪伴圣体,去与基督相遇,加深自己对信仰的发现和认识。

    6、在信德年中,全体教友要勤领圣事、勤读经、勤祈祷,树立活信仰,努力去发现信仰的美好。

    7、每位教友要积极参加堂区信德年里组织的各种团体活动,把整个堂区建设成敬主爱人,福传服务中心。

    8、全体教友在信德年中,要从心里去宽恕至少一个仇人,为构建和谐教会,实践爱德。

    9、信德年中,要特别关注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爱德的温暖。

    10、关爱青年、儿童,因为他们是教会的未来和希望。全体教友要以好榜样,引导他们投身信仰,找寻生命的意义。

本文标题:福建:厦门教区后坂堂响应信德年主教牧函提出十项要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