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科学神学会议探讨进化论深层意义


2004-09-01 09:27:39 来源:信德报(第220期)

    6月24日至26日,梵蒂冈天文台举行了为期3天的进化论研讨会,深入探讨了“进化论”中看似巧合与随机的现象,其背后的意义和深层架构。
    此次研讨会有13位科学家和神学家出席,他们都展示了有关进化论的最新研究成果。多位出席研讨会的科学家和神学家表示,进化现象中,可能不只是单纯的“自然选择”和“适者生存”,背后可能有着其它的运作动力。他们认为,若单以自然发展来说明生物随着时间而变得复杂,难免让人产生疑问,因为这发展最终成为了人的思维和意识。他们说,自我意识和自我超越的感觉,是人类独有的特征。
    美国华盛顿圣乔治大学神学教授赫特表示:若说大自然基本上是没有智慧和没有意义的,那未免是要去推翻你对你脑海中智能的信任。他说:“神学给人类的支持是让我们相信现实。”
    研讨会由总部设在美国的“邓普顿基金”(John Templeton)主办,此项基金的宗旨之一就是拨款予科学与宗教的研究计划。

本文标题:教会科学神学会议探讨进化论深层意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