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基督教协会首次在伊斯兰教国家举行会议


2004-09-02 09:22:08 来源:信德报(第220期)

    世界基督教协会的“信仰与建立”委员会,近日首次在信仰伊斯兰教的马来西亚举行年度会议。150位宗教人士出席了会议,其中12位是天主教会代表。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你们要互相接纳,就如基督接纳了你们,为了天主的荣耀。会议讨论的主要内容是:各教会互相承认对方的洗礼(大家认为洗礼是令各教会走向合一的最有希望的途径);对教会的本质和使命的不同了解;民族特质与寻求教会合一间的关系;各宗教间的对话;近10年来委员会有关和平、正义、修和的神学反思的进程等。
    委员会的主席表示,希望这次会议能够协助各教会一同在世界中成长。当地圣公会的主教表示,在伊斯兰教国家举行此次会议,旨在说明马来西亚不同文化和宗教信仰的人可以和谐共处。

本文标题:世界基督教协会首次在伊斯兰教国家举行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