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永远的忏悔


2002-06-26 09:12:03 作者:河北/施秀秀 来源:信德报(第161期)

    与龙相识是在1993年。那时的我情窦初开,和龙在一起感觉很轻松,很快乐。我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坠入了爱河。
    有个叫芹的女孩经常给龙写信,可每次回信都是我口述,龙笔录。随着交往的加深,我明显地感到龙真的爱上了我,他很在乎我。
    忽有一天,龙来找我,说他又收到了芹的信。信中说龙如果不接受她的感情,她就会自杀。这次的回信是我写的,我相信芹知道是我给她回的信后她会罢手的。
    可是,过了几天,芹来了,带着包裹来到了龙的家里。龙叫我和他一起陪芹,并故意和我亲近而疏远芹。那时的我,对龙并没有真正的爱,更不知道爱意味着什么。但我并没有对芹讲这些,而是和龙一起疏远芹。芹看得很清楚,她带着无比的失望离开了龙,回山东老家去了。
    芹走后不几天,龙的姐夫来了,带来了一个令我和龙永远无法遗忘的消息:“芹自杀了!回家的当天,芹喝了一瓶农药,离开了这个世界。”
    “天啊,她才十七岁啊!”我喃喃地说。内心一阵绞痛:“芹妹啊,我对不起你!如果我将内心对龙的真实感情告诉你,如果我不和龙一起疏远你,你就不会走上这条绝路了。”
    经受不住芹自杀阴影的纠缠,我和龙分手了。
    这一次的经历,使我对人生有了新的感受。带着对芹的无限愧疚,我上下求索,想找到一种解脱。此时我才知道,我是多么地自私!
    芹妹啊,芹妹,时过境迁,龙和我都已有了自己的家庭,而你却走了。你的灵魂在哪里啊?可怜的芹妹,我只能用一生的忏悔向你赎罪了,你能原谅我吗?
    主内的青年朋友,你们千万要慎重对待爱情,别像我一样铸成大错,那就悔之晚矣!

本文标题:永远的忏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