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天主子民对教宗辞职的看法及评论(二)


2013-02-23 08:21:00


  在圣玛利亚教堂为年轻人服务的玛丽亚·珀丽窦(Maria Polidore )正在给她的学生讲解天主教教会的结构和内部运作。突然间,她得到一个完美的教学时刻。
 
  “教宗本笃十六世的辞职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深入了解选举下一任教宗的过程中告诉我们的教会的历史和传统,” 珀丽窦听到教宗辞职的消息后,特别是六百年来第一位辞职的教宗时说:“年轻的天主教徒,将能见证每日从梵蒂冈发布的新闻,关注西斯廷教堂的烟囱什么时候冒‘白烟’,新的教宗就被选出来了。”她说:“这是非常有趣和令人兴奋的,因为我们还没有见过教宗辞职事。这给我们机会看到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枢机主教和主教,并让我们的年轻人了解天主教的信徒是普世性的。不仅仅是圣玛丽天主教会这样大的。”
 
  在该地区的司铎和其他人都对教宗的辞职声明表示震惊,尽管他们理解教宗的高龄和健康状态。
 
  “当然,我很惊讶”,约瑟夫·布希神父(Rev. Joseph Busch)说:“我一点都没有预料到这样的事会发生。我会要求我的教友们为教会祈祷,寻求圣神的引导。”
布希说他很尊重教宗的决定,当教宗很谦卑的表达他必须退位时,85岁高龄的教宗是值得我们敬重的。
 
  塔米·史蒂文斯(Tammy Stevens)是一位望教者,她感到震惊。“这是一个悲哀的声明。但这是可以理解的。教宗为教会呕心沥血,在他的健康出现严重的问题时,他想的是:什么是对教会最好的安排。我们都把教宗当成这个时代的旗手,我们期待他的指导,虽然他面对着许多棘手的问题,但他努力领导教会走在荣誉和尊严的道路上。”她说:“我为教宗祈祷,我们感谢他和他的信仰。我也祈祷,希望下一任教宗也有类似的品质,继续以热情引领天主的教会。”
 
  在乔治湖的圣心堂服务的托马斯·贝拉尔迪神父(Rev. Thomas Berardi)说,那天早晨有人打电话让我立即打开电视。“这是前所未有的,”贝拉尔迪说,“我们不知道如何作出反应。教宗是一位能够言传身教的人,我认为这正是他现在做的。”
  贝拉尔迪希望下一任教宗能带来教会的改变,“我希望我们能更开放,更包容的女性的问题,对独身生活有新的讨论,并关注离婚人士。我希望新教宗能开辟一个新的方向,我希望会有更多不同的观点。”
 
  玛丽·蔡司(Mary Zeiss )是斯基德莫尔学院教授,??她主要研究女性与宗教,她说,“这可能会是教会的一个转折点。从一开始教宗本笃十六世就被看作是一位过渡性的教宗。我的问题是,过渡到哪里?为教会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
 
  霍华德·哈伯德主教(Howard Hubbard)负责管理罗马天主教主教管区的奥尔巴尼,他说他没想到的会有这样的消息,“但我能更多地理解它,我想起了教宗本笃十六世在此之前曾表示,在职务的良心上,如果他的健康状况会影响他的责任,他会下台。”主教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辞职是教宗无私为教会服务的行为,是为教会负责任的行为。”

本文标题:世界天主子民对教宗辞职的看法及评论(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