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本笃十六世2009年第九十五届世界移民和难民日文告


2013-02-26 16:30:47 来源:信德网整理

移民的保禄、万民的宗徒

(此为解读,原文暂缺)

    教宗本笃十六世为二OO九年一月十八日举行的第九十五届世界移民难民日发表文告,题目是《移民的保禄、“万民的宗徒”》。教宗指出,圣保禄宗徒的生活和宣讲“完全都是围绕着让所有人都能认识和热爱耶稣展开的。因为,在基督内,各族人民都蒙召成为同一子民。在当前的全球化时代,教会和每一名领受了洗礼的基督信徒的使命中也都包含了这一任务。在完成这项任务时,需对移民世界给予格外的关注——在外求学的学生、移民、难民和被迫背井离乡的人,也包括了那些现代奴役的受害者们。今天也应本着外邦人宗徒同样的态度,在充分认识到各种不同社会与文化局势、特别是移民和旅途中人各自遭遇的不同困难的同时,去向人们普及救恩的喜讯”。

    教宗衷心希望“每一个基督信仰团体都能拥有和圣保禄一样的使徒激情”;让他的榜样“激励我们与我们分部在世界各地的兄弟姐妹们结合在一起,通过各种方式促进各族、各不同文化以及宗教的和睦相处”。

    教宗指出,值此圣保禄年之际举行的世界移民和难民日意义格外重大。教宗祝愿人们遵循圣保禄的教导。以他为榜样,因为,“实践爱德是全部基督信仰生活的顶峰和概括”。“在爱内,集中了基督的全部福音喜讯;真正的基督门徒,则可以通过永久不变的对他人的爱和接纳而被认出”。

本文标题:教宗本笃十六世2009年第九十五届世界移民和难民日文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