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在罗马观察报发表文章﹐再次向本笃十六世致敬致谢


2013-03-02 14:52:40

    本笃十六世教宗在伯多禄继承人8年牧职内﹐与意大利共和国总统纳波利塔诺彼此之间的敬重、友好互动﹐既特殊也颇为少见。纳波利塔诺总统在本笃十六世教宗结束牧职当天﹐也就是2月28日﹐透过梵蒂冈罗马观察报发表一篇文章﹐以国家元首身份向教宗致最后一次敬意与谢意。纳波利塔诺总统写道:「我感到能够以全体国民和国家的名义这么作﹐因为这位非意大利籍的教宗真诚地爱了我们﹐总是以仁慈和友善陪伴着我们。就连与教会关系最疏远和不善度教徒生活的人﹐都对本笃十六世研究作学问的精湛和思想贡献的伟大﹐以及对他的纯朴和谨守分寸赞誉有加。在我们本国内﹐国家与教会的关系﹐就彼此尊重与合作意愿的方面来说﹐在他任内最为顺畅。宗教在社会与公众生活领域里﹐这几年也都恰如其分。」

    纳波利塔诺总统接着强调他与本笃十六世上周六2月23日的最后一次会面:「充满内心的激动。因为从我首次以国家元首身份前往梵蒂冈拜会﹐和他到总统府奎里纳莱宫回访开始﹐我们之间就有一种相知的默契﹐使我们的关系超越任何官方的制式化形式。我原先没有预料到我们之间的关系与会面能让我们对彼此的关心与信任达到这种程度。」由于与本笃十六世的这种情谊﹐这位义大利总统相信他能够理解教宗在教会艰困的时刻经受的痛苦与劳累﹐以及教宗面对眼前考验时的坚定从容。总统又说:「我们对欧洲和世界的关切与看法是一致的。我感谢他对我的尊重与信任﹐以及他对我对维护国家团结这个基本责任的深切同感。」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最后写说:「本笃十六世在历史上与人性上意义非凡地卸下宗座职位﹐但不是离开罗马﹐也不远离意大利。我们也将继续感受到他就在我们身旁﹐并以祝贺的心情陪伴他。」

本文标题:意大利: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在罗马观察报发表文章﹐再次向本笃十六世致敬致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