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避静·培训·学习


2002-02-25 17:56:08

卧镇堂区首届避静


       沧州教区河间市卧镇堂区肖先奇神父,于2002年1月22日至27日和1月27日至2月1日,在堂区活动中心,带领全堂区家庭妇女和未婚女青年两批教友举行了为期10天的避静神工。(王崇德)


太原北固碾堂口明供圣体


       太原北固碾堂堂口自常同希神父到任以来,每周一到周六早晨5:30—6:30分明供圣体,周日中午圣体降福,提高了教友的信仰素质。(薛俊杰)


 抚顺堂区举办教友培训班


      抚顺堂区于1月14日至27日举办了一期教友培训班,邀请了在沈阳神学院讲课的何猛神父、张海涛神父、韩亮修士和有福传经验的高成神父主讲。课程有:礼仪、圣经、圣事、伦理,并有本地堂区神父、修女们带做圣经分享及泰泽祈祷。(路加修女)


 胡庄堂区举办知识竞赛


       山东平阴胡庄堂区十个堂口的教友共聚胡庄大堂,参加四规道理学习的避静活动。特请北京修院讲师范神父讲道。腊月廿五上午,六位神父前来做修和圣事。下午在新开大堂门前召开了胡庄堂区第三届圣教要理知识竞赛,对优胜者颁发了奖品。


安徽七位代培修女南京毕业


      2002年元月25日,安徽教区葡园喜添七位姊妹:谢又青、季鸿、张丽娟、聂恒芝、肖玲、纪贤芳、张金兰。她们是安徽省委托南京教区修女院代培的,历经三年的圣经、圣乐、教理、教史和灵修等方面的系统学习和培育。她们休假一个月后于2月27日返回教区主教府并接受派遣奔赴各堂区学习,在各自所属堂区协助本堂神父传教牧灵工作,以身证道。(吴小满)


芜湖教友到杭州朝圣学习


       元月下旬,芜湖市天主教界人士一行九人,由凌旭神父带队赴浙江杭州朝圣学习,杭州本堂郑家茂神父亲自接待,并与杭州老教友们举行了座谈会。(陈衢)


南充教区举行避静、修女发愿


       四川南充教区2002年1月16日至23日,邀请西安神学院院长袁安林神父为教区所有神父、修女主讲避静。24日,前往遂宁圣母堂,由百岁老人黄渥泽主教主礼,为陈小琼、秦艳两位修女发初愿,蒲建华修女复愿举行了大礼弥撒,6位神父共祭,800多位教友参礼。(蒲建华)

本文标题:避静·培训·学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