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甘肃:天水教友“二文钱”助力雅安同胞


2013-04-21 14:33:00 作者:信德报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这次弥撒中的献仪比以往要多得多。”甘肃天水教区赵建章神父告诉信德网说,4月21日主日弥撒中呼吁大家为雅安灾区捐款献爱心,仅一台弥撒时间,总堂的教友们就捐款6000余元,这为经济水平不高,生活条件比较贫困的甘肃教友来说,仿若圣经中穷寡妇“二文钱”的献仪。



    赵神父表示,这些捐献再加上教区总堂爱心小组奉献的4000元,共计一万元将尽快汇寄进德公益,神长教友心情迫切,不能亲赴灾区但“希望能为受灾同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此次捐献中,有两位老人的义举感动了在场的教友。据悉,在一次意外事故中,这两位老人失去唯一的孩子,只能彼此照顾。由于有病,他们生活一直非常拮据。很多时候,他们的医药费和生活费都是靠教会及堂区的教友接济。家里没有暖气,天冷了,便由教友们买煤帮助他们取暖。就是这样两位老人,听闻雅安灾区的情况后,献出了他们的生活费。老人没有太多的话语,只是说,这是应该做的。



    2008年汶川地震也曾波及天水,“那个时候,我们亲身经历过地震后是怎样一种情况,怎样的心情”,很多教友捐款后都很平静,认为与雅安同胞“感同身受”。他们觉得毕竟个人能力有限,希望“更多人行动起来,众人的爱心和祈祷将成为受灾同胞最有力的安慰和祝福。”

    进德公益赈灾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开始收到各地教会的捐款,“会及时将大家的爱心捐款及祝福带给灾区同胞”。

    应网友的要求,信德网已经制作了相关网页,各位网友可以通过网上献花,给灾区朋友献上我们的祈祷和祝福,“雅安,加油!”

为雅安灾区献上祈祷和祝福  

本文标题:甘肃:天水教友“二文钱”助力雅安同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