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母圣心会裴德思神父安息主怀


2004-10-19 09:41:05

    圣母圣心会会士,前万华万大路玫瑰堂本堂,比利时的裴德思神父 (Fr. Frans Peeters C.I.C.M.),于10月10日上午在比利时会士安老院凯什洛 (Kessel-Lo),安息主怀,享年93岁。裴神父是一位伟大的传教士,他出生于1911年,1936年晋铎,1938年由比国赴中国传教,在绥远(今日之呼和浩特) 附近从事牧灵工作,随后接任闻名当地的绥远公教医院院长,直到1951年离开中国。 返回比利时后,担任圣母圣心会在凯什洛及鲁汶 (Leuven) 修道院的院长。1964年前来台湾,1966年担任中华省会长,1968年迁调罗马,成为圣母圣心会的副总会长。1974年再度来台,先后在台中(大雅路)及台北传教,曾担任万华万大路玫瑰天主堂的本堂神父。 裴神父在万华地区服务最久,为人谦逊善良,热心传教。
    大陆开放后,曾返回当年传教地呼和浩特与昔日教友重聚,畅叙离情,许多人仍感念当时教会在当地所做的慈善及教育工作。在台北时,常可见到他骑着自行车顶着烈日在万华大街小巷内拜访教友的身影,1996年由于年事已高,返回比国终老,返国前,台湾教友曾编辑《德思集》为其祝寿。他虽返回比国安养,仍常系念台湾教会及教友,遇有来访教会中人,总是殷殷垂询,今蒙主恩召,安然去世,留给后人无限追思及感怀。
    裴神父的葬礼10月15日举行,10月22日晚举行追思弥撒。恳请教会内诸位神长及教友为其灵魂代祷。

本文标题:圣母圣心会裴德思神父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