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爱心献雅安 捐款“不简单”


2013-04-22 16:56:10 作者:信德报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20芦山地震发生的当晚19点01分,“中国某青年”这一名字忽然出现在进德网在线捐款栏中,为灾区捐献100元。这是进德公益收到的第一笔为芦山地震的捐款。

    “意外、真是很意外!”与这位捐款的恩人联系后得知,他竟然不是教友。进德工作人员称这是一笔意外的“不简单”的捐款,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一直以为进德之友全是神长教友,没想到我们收到的第一笔捐款竟然来自教外朋友!”

    进德工作人员回忆道,4月20日傍晚,这位“中国某青年”通过QQ群留言询问是否可以为灾区捐款,是否有捐款专线,急切想要捐款给灾区,“而且他还问了很多比较专业,都是捐款恩人普遍关心的问题。”比如,定向捐赠实施后,进德公益会不会把结果反馈给捐款人。

    进德工作人员立即就这些问题给予了解答,“中国某青年”表达了他对于教会背景下的公益慈善团体的信任与支持,称“正在向很多朋友介绍进德公益基金会”,朋友们比较感兴趣,已经有人响应了。

    据进德筹资部介绍,在进德历年收到的捐款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来自教外朋友。如南方某地一施姓家庭祖孙三代自2008年为汶川地震捐款开始,数次捐款至今共有十余万。据悉,这一家庭是从信仰天主教的朋友处得知“进德公益”的,而他们表示,这也是因为“对教会公益慈善团体极为信任”。

    筹资部感谢恩人们对进德工作的支持和爱心奉献,他们也希望有来自更多人的监督和帮助,“这样,可以促进我们把慈善工作做得更好。”

    继名为“中国某青年”为4·20芦山地震捐款之后,陆续有恩人朋友通过网络为灾区捐款,爱心奉献源源不断。

    甘肃天水教区教友,广西教区爱心会,河北石家庄、邯郸等地的教会团体、机构和合作伙伴也都在第一时间纷纷通过进德公益表达他们对灾区同胞的关注和支持。

    进德公益告诉信德网,“灾难面前爱流涌动,信仰、民族、地区无界限,每一笔满含爱与希望的捐款都‘不简单’。”

为雅安芦山灾区捐款热线:0311-86820130

进德公益银行帐号:
银行名称:河北省石家庄市交通银行胜利北街支行
银行户名: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
银行帐号:1310 8008 0018 0100 2213 1
 
邮局汇款:
收款人: 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
地址: 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3号(邮编: 050061)


通过进德公益网站在线捐款

本文标题:河北:爱心献雅安 捐款“不简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