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各地简讯


2004-10-19 09:48:55 来源:信德报(第223期)

杨州天主堂建成圣心花园

      本报讯  江苏杨州市耶稣圣心堂,始建于1864年,是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今年杨州市政府拨款千万,拆迁了天主堂前的大片破旧房屋,于国庆前建成了圣心花园。在园中花木的映衬下,哥特式教堂更显辉煌。(田约瑟夫)

南京教友慰问麻风病人

       本报讯  9月23日,江苏南京天主堂的教友在郭神父的带领下,探望了市麻风病院的70位病人。给他们带去了鲜肉、盐水鸭、月饼和衣物。麻风病人们连声感谢天主和教会的关爱。
       据悉,每逢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南京天主堂的教友在主教、神父、修女的带领下,都要去麻风病院、老人院和儿童福利院探望老弱病残和困难教友。(杨国梁)

邢台教友安永生拾金不昧

      本报讯  7月12日,河北邢台教区教友安永生在北京西客站候车厅捡到一个钱包,内有驾驶证、5张银行卡、1380余元现金和几个电话号码。安永生按着那几个电话号码寻找失主,直到8月9日,才与黑龙江籍失主赵成坤联系上。8月11日,赵成坤赶到北京,当他从安永生教友手中接过钱物时,感动莫名。(安若瑟)

太原红沟百年老堂换新颜

       本报讯  9月18日,山西太原教区红沟耶稣圣心堂举行了隆重的建堂120周年庆典。李建堂主教主祭,29位神父共祭,2500多名教友参礼。
       该堂始建于1884年,百年风雨之后,基本保持原有风貌。为迎接百年庆典,经过5个月的修缮,百年老堂焕然一新(图片见本报网络版)。(王永清)

本文标题:各地简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