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乐山教区在灾区连日开展救援活动


2013-04-24 14:10:06 作者:四川省天主教乐山教区雅安芦山“4.20”大地震救灾综合协调工作领导小组

    信德网讯 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的当日上午,乐山教区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主教、神父、修女组成一支25人的联合救援队伍。救援队伍利用教会综合性医院乐山公信医院的有力条件,偕同好多熊猫酒店、峨眉山市太泉医院,抽调骨干医生和护士,迅速调配救护车两辆,救灾药品食品工作车三辆,携带医疗药品和救援物资,分两个小组火速前往芦山救援。


救援队在大板村诊治患者


    21日凌晨5点,经历了数次较大余震后,一夜未眠的救援小组赶到地震中心龙门乡,将车上带的方便面、面包、萨琪玛、矿泉水等分发给附近的灾民。

    22日下午,救援队冒险抵达了重灾区太平镇,看望慰问了临时安置点的受灾群众,并分发一些随车携带的矿泉水、方便面、面包。

    23日6时,救援队一行6人在公信医院张珍林院长带领下,赶赴芦山青仁乡负责大板村排查并开展医疗工作。其余救援人员留在雅安市区协同进德公益、中国扶贫基金会筹集灾民急需的粮油等食品,准备24日向太平镇大河村、胜利村及春光村三个村的受灾群众发放。

(更多内容和照片见中国天主教及其他教会网站 )

本文标题:四川:乐山教区在灾区连日开展救援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