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熟人


2002-07-05 13:21:11 来源:信德报(第161期)

    一天正给人看病时,病人的一位朋友进来了,看了病人一眼就喊着说:我们是老熟人了啊!而病人却不冷不热地只答了一句话:来了。旁边的我不由得想起了日常生活中、人世之间,身边的人不停地来来去去,分分合合,而要真的活出人间真情,基督之爱还是有一段路要走。
    一位新教友给我分享了这样一件事:他的一位教外朋友,有一次路过一座教堂,突发奇想,愿进去看看。结果,门卫给挡住了,“你干什么?”他说想进教堂看看。门卫说:“现在不是礼拜时间不准去,不信教的人更不准进。”那位朋友愕然且有些不快。后来那位朋友问他说:“是否你们教堂只接待自己人(熟人)?”新教友马上说:“不!我们向一切人传福音,我们的门向所有的人敞开!”但当我在重复这句话时感觉底气不怎么足!平日里,教友间,听说你是教友,可能会有笑脸相迎,有热茶相奉,有话可说;若听说你是外教人,则冷若冰霜,无言可对,视同陌路;既使是同信仰而选择同路的人也会你说你的话,我做我的事,因为不同宗,所以不能同居于一个屋檐下。进了堂都是教友,出了堂门,各走各的路,无任何瓜葛。
    这种“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的现象,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并不少见。事实上,和睦相处互帮互助的人际关系是中华民族的一优传统,更是我们信仰生活应极力倡导的一种美德。它不仅对团体有益,也对每个人的身心健康有利。应该说,爱的真谛是相识相熟达至合而为一。在教友与教友之间,教友与教外人之间,同路人之间多一些沟通,多一些交流,多一份真情,多一份热忱,共同营造出一个温暖如春的爱的团体和爱的见证。(王云香)

本文标题:熟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