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父,随你安排


2002-07-05 13:24:19

    “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吧。” (路1:38)着是圣母对天使简单的答复,却揭露了圣母美妙而高超的心境,并与”耶稣“尔旨乘行”的精神相符合。在福音中我们任意随便翻到一页,就可看到耶稣的一举一动,没有一样不是为取悦于父,按照父的意思去生活的。
    不管是谁,也不管有多高的地位,多深的知识,多大的势力,多高的技术,或是贫民百姓。毫无疑惑,天主真的要给我们些十字架。但是,我们大多数人都十分平凡,生命中充满日常的琐事,有做不完的工作及每天无数的决定。在我们每天生命中,这些小小的事情,有的带给我们喜乐,也有的带来烦闷。我们应把生命中的每一件事,当作是天主旨意的一种表达,而去欢迎它,去接纳它。只有我们对天主有足够大的信心,我们才能从这些烦恼中超脱出来,保持平安。因此,我们要接受常常不能避免的事,而用爱及委顺来忍耐那些使我们疲倦和厌恶的事。借着每时每刻所发生的事,天主向我们说话。每一刻所发生的事,都是天主圣意的标记。有时,我们为周围发生的小事深感厌烦,但只要我们不轻视它们,在小事上忠心,都会有奇妙的后果产生。
    时间一分钟又一分钟地过去了,未来尚未来到。对于它们我们不能做任何的选择,我们只能选择怎样对待目前一刻所发生的事。我们静下心来,慢慢去体会——除非天主愿意,任何事情都不会发生。把握好现在,最好不要为未来而过多的忧虑,也不要为过去的得失而沮丧,如此我们才能在耶稣圣心内保持一颗平和的心。就像一位名人所说:“我们应保持这样的心境,海面无论掀起多么大的风浪,而海底却依然是平静的。” 信仰更多不是借着理智,想象或任何的感官,而更多的是借着信,望,爱。
    超然的灵魂并不以他的祈祷或照顾近人来标榜自己,而是在每个时刻寻找天主的旨意。我们的行为是否辉煌,伟大,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看我们怎样以爱,以怎样的心态来做一切我们应做的事。
    每一件事都帮助我们走向天主,只要我们能高兴的接受,顺随,它们将最终引导我们走向圣德。如一位神父所言:“天主给的我都要,天主要的我都给。”
    主内的兄弟姐妹,就让我们在生活中,从内心 的深处喊一声:“父,随你安排。”“愿天主在我们身上,借着耶稣基督,行他所喜悦的事;愿光荣归于他,直到永远,啊们。”(希13:21)(河北  李禄茂)

本文标题:父,随你安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