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特稿:“共时”朝拜圣体沉浸在神性之爱中


2013-06-03 16:34:27 作者:西雍 来源:信德网

    欧洲时间6月2日17:00-18:00,不知道有多少人在与教宗方济各“共时”朝拜圣体。总之,同一时间,为数不少的基督徒,在全球各地,在做同一件事情:同呼吸,共祈祷。他们由同一信仰,同一天主所吸引,为全人类见证了一个全球化时代超越政治、经济、文化与地理的同一信念:如何为人。从各自的工作、生活中抽离出来,同心祈祷的基督徒们“同时”呈现他们的共同身份:天主的子女。

    天主是时间的主宰,基督徒信德宴席的嘉宾。透过全球基督徒共时性的相聚,无论是教宗,还是每一位基督徒都浸润于神性之爱的共融合一之中。这是一项历史性的活动,表达爱与共融的美好时刻。一个同心祈祷、友爱共融和在信仰中彼此守护的六十分钟,将基督徒实质性地连成一片。于是,分布在全世界,且在同一时刻藉着朝拜至圣圣体聚集一起的教会,共同沐浴在天主仁爱的光辉之中。

    只有精神才具备抽象的能力,同一时刻,一起心跳所呈现的爱与祝福,示现一种纯粹的信念,于是,地变成了天。多元融入合一。超越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基督徒们共享着各自拥有的阳光、月亮,彼此的晴天、雨露,肤色、文化,地缘政治、身份地位均被放置在至圣圣体内。此刻,只剩下爱与共融。这是人性当中,最具光彩的部分。

    基督徒间共融合一的情谊,不能与他们守护这个世界的责任分割开来。这六十分钟内,在一些时区,这个世界依然繁忙着;在另一些时区,人们已然进入梦乡或者深入于他们自己的夜生活里。沉浸在仁爱与慈悲之中的基督徒——全球五十亿人口中的世界公民——他们被耶稣基督所守护,同时,他们又立即返身与基督一起忠诚守护他们所身处的这个世界。

    天主透过圣子基督的复活、升天,为苦难与死亡赋予了神圣的价值。于是,共融合一的教会,特别地为世界各地正处于新奴役中的人,战争、贩卖人口、贩毒的受害者,以及受工作“奴役”的人祈祷,为遭受各种暴力侵害的儿童和妇女祈祷。在这一天,基督徒将他们所深爱着的这些人奉献给天主,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他们,祈求慈悲天主的温情帮助他们重建心灵与身体整合的家园。基督徒们的心胸广罗天下苍生,于是,他们与天主同感。

    基督徒美好的心灵,呈现他们的爱德实践的努力与获得心灵自由的经验。于是,这一个小时的合一实践,又将成为基督徒投入于改善这个世界的新的动力。涓涓爱心会再度化作和风细雨,滋润大千世界。这一时刻的相遇,每一个基督徒将汇聚全球基督徒的力量去好好生活,去爱这个世界。

    每一天——此后更是——基督徒将自己、自己的教会和整个世界呈献给至圣圣体。他们深信,这才是这个世界唯一可靠的保障。耶稣所具备的确切性保障,是他每一次面对来自文化或者政治、宗教,以及任何不可预期的挑战面前,坚定不移地向往美好生活的信念:在一切境遇中,呈现天国。耶稣坚定不移地从“终将复活”的立场来看待与他相遇的每一个人,身边发生的每一件事。为有心人而言,主就是希望。于是,福音中忠心追随的门徒们,两千来的圣善基督们,透过信仰成就了他们真正的人性:喜乐地活在一种共融合一的普适性当中。只有一个可靠的标的:耶稣的神性之爱。

    “一个天主,一个信仰”的信念与体验,帮助基督徒沉浸在神性之爱中,现在及永远,自己和他人。

本文标题:特稿:“共时”朝拜圣体沉浸在神性之爱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