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寻根之旅


2013-07-04 09:08:45 作者:sjg118 来源:信德网

    嘀嘀,一声清脆的汽车喇叭声,划破了南台村寂静的清晨,一辆满载着南台堂区69名教友的大巴车,在教友们的欢声笑语中,驶向了京沈高速公路。
    2013年6月12日,唐山教区南台堂区本堂胡连江神父,为了在信德年中更增加教友们的信德,组织教友们去圣地卢龙教堂(原永平主教府)和迁安市小套教堂、黄金寨教堂朝圣寻根。教友们在神父和会长的带领下,首先到了卢龙教堂,受到了本堂李神父和教友们的热情接待。在圣殿中神父给我们做了弥撒,弥撒中神父降幅了我们,希望我们在信德年中活出真正的信德。并讲述了外国传教士为了传播天国的福音,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最后死在了中国土地上。然后带领我们参观了高大圣洁的圣殿建筑。虽然许多老建筑大部分被拆毁,但从占地面积和仅存的建筑风格中,看到了先人们对天主的信赖的敬仰,彰显了天主的光荣。
 


小套天主前合影

    上午10点钟,我们又乘车来到了迁安市小套教堂。那里的本堂陈神父和教友的热情接待,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位教友,天虽下着小雨,但我们的心是温暖的。
    陈神父带领我们去参观了圣墓。圣墓虽正在建筑中,但从碑文上我们看到了一幕感人的故事。圣人们为了真理,面对恶人的刺刀,誓死捍卫自己的我信仰,而流尽了最后一滴血。特别是当陈神父讲到一个5岁和8岁的两兄弟,他们还不一定明白他们今后的人生,但他们对天主却有那么执着的爱和信仰,面对恶人那带血的大刀,他们没有低下宝贵的头,恶人将他们的头一劈两半…….。当时在场的外教人还亲眼看到了他们的灵魂冉冉上升。一年后当地教友们为他们迁葬时,看到他们的肉体仍然没有腐烂如新死一样,并且一劈两半的头颅还长在了一起。
 


圣人墓碑前祈祷

    参观完圣墓,每个教友的心非常沉重。陈神父还组织了教友分享。分享中教友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朝圣增加了信仰根基,看到了先人们为了捍卫信仰,面对恶人的迫害临危不惧。我们虽然没有生活在受迫害的时代,但看不见的刺刀(诱惑)时时在威胁着我们,要时时警醒,不要被看不见的刺刀夺去性命,以言以行活出主的形象。
中午,我们来到了长城脚下的白羊峪,受到了在那里早已等待的岳神父及黄金寨堂区教友的热情款待。午餐后部分教友爬山登上了长城游玩和采摘。
    下午,我们又来到了我们这次寻根之旅的最后一站迁安市黄金寨教堂。在教堂里我们朝拜了圣体,共同祈祷感谢天主的护佑。并在教堂前大家全体合影留念,最后在《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的歌声中结束了这次寻根朝圣之旅。

 

本文标题:寻根之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