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童贞圣母,小圣女?观音菩萨,小龙女?


2013-07-15 16:33:22 作者:王保禄 来源:信德网

  “所以我告诉你们:你们求,就会给你们;你们找,就能找得到;你们敲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那求的人,必得到;找的人,必找到;敲门的人,必给他打开。你们中有哪个父亲,儿子向他要鱼,却给他蛇呢?向他要鸡蛋,却给他蝎子呢?你们纵使不好,还知道把好东西给自己的儿女,何况天上的父,岂不更要把圣神赐与求他的人吗?”(路11:9-13)
  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中,遭遇到困难的时候,信耶稣基督的教友,当然祈求天主,或圣母玛利亚,或他们所崇敬的圣人圣女。佛友自然会祈求观世音菩萨解救;但是,我们是否有如此虔诚的信心,犹如下文的那位学者,经验过这样不可思议的感应呢?这是一位信佛的英国白人作家,在中国亲自听到了一位中国地质学家,所叙述的灵感事迹。因为是一位洋人佛教徒所记载的,应当是真实的圣迹。
  这位地质学家的母亲信佛,供奉观世音菩萨,因此,他小时也随着母亲,礼拜观世音菩萨,并念菩萨圣号。但是,他中学时,因受教育于天主教教会学校,就受洗礼皈依了天主教。后来他到英国去深造,成为了地质学家。他和妻子都是虔诚的天主教徒,常念圣母玫瑰经,他们还到过法国露德去朝圣。因此,特别敬礼童贞圣母玛利亚,及圣女伯尔纳德。圣母玛利亚,曾现白衣女士身,共显现给圣女18次,并指点她凿出泉水,而这清泉有治病的神迹,曾治愈了无数人身体或灵魂上的病苦。因此,每年有上百万教友到露德去朝圣,饮用灵泉或洗浴,祈求圣母护佑,希望获得身心康宁的神恩。
  有一次,他和一队地质学家,被派遣往中国一个森林地区,去勘探矿产。一天,他独自一人,深入山区探查时,竟在荒郊野岭,迷失了方向,不能和探测队伍会合。这时,夜幕低垂,只见烟雾迷漫,满耳都是令人不寒而栗的怪音,更有猿猴的哀号。他因饥寒交迫,已走得筋疲力竭了,不知不觉地跪了下来,以颤抖的呼声,向圣母玛利亚,及圣女伯尔纳德,恳切地祈祷,以求解救他脱离险境。
  突然,在他前面的一块山石上,有一团白光闪烁,光中竟然出现了一位少女,他想一定是法国圣女伯尔纳德!她穿着轻盈飘逸的白衣袍,温和的光辉在她的四周浮泛。当他仰视圣女的面孔时,发觉她竟是个中国少女!她梳着发髻,头、身和颈上,都佩戴了晶莹的珠宝璎珞。这是个典型的中国古代少女的装饰呀!
  圣女伯尔纳德竟以普通话指示他,先到附近的一个山洞休息过夜,第二天再往某个方向走去,一切自然会迎刃而解。当圣女的倩影,和她那银铃般的嗓音,逐渐消失后,他立刻依照圣女的指示,找到了那个避风的山洞。黑暗之中,他因疲倦极了,倒地入睡,却感觉似乎躺在,那柔软的床褥上,睡在温暖的被窝里一样,无比的舒适!
  他一觉睡到天亮,醒过来才发现,自己原来睡在一堆粗糙的乱石上!但他却精神饱满,就沿着圣女所指点的方向走去,果然在山径上,遇到了一群骡夫。他们引导他和探测队友会合。他不禁想起了圣经中,耶稣对那个患了12年血漏病的妇女所说的话:“女儿!你的信德救了你,平安回去吧!”(谷5:34)
  脱险之后,他心中一直非常感激圣母玛利亚,派遣了圣女伯尔纳德,前来解救他于危难之中;只是困惑不解,为什么圣女,比所见的法国圣女像,显得更年轻,而且竟是一位,身穿中国古典服饰的中国少女呢?难道圣女来到了中国,也入乡随俗了吗?
  一年多之后,有一天,为了躲避风雨,他走进了一座古老的佛寺,看见墙上有一副彩色的观世音菩萨壁画。观音菩萨那一身洁白的衣袍,腰际蓝色衣带,似乎随风飘荡,真像在法国露德显圣的童贞圣母玛利亚呀!菩萨左右,有小龙女和善财童子陪侍。当他仔细地一看,非常惊讶!那小龙女的容貌,甚至衣裙的装饰,竟和当年在山中显灵,解救他脱险的圣女伯尔纳德,一模一样啊!
  那么,到底是,童贞圣母玛利亚,指示了小圣女伯尔纳德,抑或是观世音菩萨派遣了小龙女,前去解救,这位迷途的中国地质学家呢?难道圣母和耶稣一样,要启示我们重要的道理吗?圣女傅天娜说:“有一次,我看见耶稣以幼儿形像显现,就问:‘耶稣,为什么你现在总以幼童形像,来与我沟通呢?虽然如此,我仍视你为无限的天主,我的上主,我的造物主。’耶稣回答:‘他将一直以幼童形像与我交往,直到我学会纯朴和谦卑的美德。’”(圣女傅天娜神圣慈悲日记335)
  1531年,圣母在墨西哥瓜达路佩,显现给印第安人若翰迪亚哥时,还在他的斗篷外衣上留下了圣像。她身披蔚蓝色的长袍,上面刺绣了金色的星星,脚踏月亮,身体四周发光。圣母的脸庞是褐色的,双手合掌,该是现当地印第安人的模样吧?
  1858年,圣母在法国露德,显现给圣女伯尔纳德时,则现年青和祥容貌,身批闪丽白袍,罩以白色斗篷,腰束蓝带。该是欧洲妇女容貌吧?
  1917年,圣母在葡萄牙法蒂玛,显现给三个牧童(路济亚,雅琴达,方济各)时,是位美丽慈祥而光耀无比的妇人,像17岁多,庄严美丽,赤足站在树梢上,披着皎洁如雪的氅衣,垂盖到她的脚跟,外衣的领扣是黄金细链,头上戴着金花绣成的披纱,从头到脚。双手合掌,端放胸前,右腕挂着一串宝石念珠,念珠尖端是银铸的苦像。该是位白人少女的模样吧?
  那么,圣母若以典型的中国少女形象显现给那位地质学家,也不足为奇了!观世音菩萨在印度的形象是位英俊的美男子,到了中国,则作端庄中国妇女型。我真希望中国的天主教,应该效仿佛教,在教堂及书籍上,一律将耶稣和圣母中国化,以上的圣迹大概是圣母给我们的重大启示吧!

本文标题:童贞圣母,小圣女?观音菩萨,小龙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