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对六千名修生和初学者们说了什么


2013-07-17 13:15:17 作者:小芥籽 整理翻译 来源:罗马教宗讲话

    教宗像慈父般的对六千名修生和初学者们说现在的教会需要我们去做更多的贡献,使教会能成为一个更有活力的传教教会,也希望我们这些走在圣召道路上的能度一个更加符合福音化的生活。
    教宗说:“你们要是默观者和传教者”,Papa 方济各在他的第一句话中开玩笑式的说:我听到刚才有人分享说“是”,“永远”(Sì,per sempre在意大利语中这个词是非常的有力度的,永远。)接着又问是真的吗?”所有的我们全都笑了,真的这句话让我们更加的深思,自己的选择真的是永远的吗?我的生活符合我所回答的"是”吗?

    下面的话题更是让我感到这位老父亲对儿女们的那种期盼,他说:“我不责备你们,我责备这个暂时性的文化,她鞭责着我们所有的人,她影响着我们,因为今天要做一个绝对性的选择不容易。在我那个年代比较容易,因那时的文化有助于做一个绝对性的选择不论是选择度婚姻生活,度献身生活或度司铎的生活。但是对现在这一个时代来说要做一个真正决定性的选择实在的是太难了。我们都是这个暂时性文化的牺牲品,受害者。
    圣召首先是一种喜乐,但不是从拥有最实尚的的智能手机,小型超速摩托车(小帆船)和最时髦汽车能得来的。
    教宗说:“我告诉你们,当我看到一个神父或修女开着最现代的车让我真的很难受,不可以,不可以!我相信车是需要的,可以做很多的工作把我们带到这儿或那儿,但可以开一个比较谦逊一些的,唉?如果你喜欢那个好看,但你们想想有多少个孩子被饿死。想想这个,那个就可以了!”
    喜乐不是存在于现实的事物中,教宗特别强调,你们在这种关系中你们不可能不了解。
    “从你们内心中听到:“你为我是最重要的”,不需要语言。这个才是天主要我们真正明白的。在召叫你时天主说:“你为我是最重要的,我爱你,我重视你”。明白和感到这一点是拥有喜乐的秘诀,觉得自己被天主所爱着,感到为祂来说我们不是数字而是一个人;感到是祂对我们的召叫----为成为司铎,成为献身者首先并不是我们的选择,那是我们对这份召叫,这份爱的召叫所做出的回应。”
    喜乐尤其应是传播(染)性的喜乐,“悲伤不能使我们成圣”,然后向年轻人特别有力的指示说明关于贞洁愿“是一条让我们在父爱与母爱方面成熟的路。”
    你们修士、修女们,把你们的爱奉献给耶稣,一个伟大的爱;心只为耶稣这才是我们的贞洁愿,独身生活,但这个贞洁愿和独身生活不是在发完愿那天就结束了,是要继续的……在这里教宗讲了这么一个故事,它虽然让大家发笑,但是同时也提出了很严肃的问题,他说:“有一位神父在晚上睡觉前天主跟他说:好,晚安你把门关好,但这位神父说我得把钥匙放外面,因有一个女士要来。大家听到后都笑了,教宗说假如都决定跟随了就要把门关好也不要把钥匙留在外面。”
    如果一个神父或一个修女为他们的团体或工作中同事兄弟姐妹不像一位父亲或母亲的话,他们就会成为悲伤的,那个才是问题。因为这个,我告诉你们“在牧人的生活中悲伤真正的根本就缺少母爱和父爱使我们度不好奉献生活。奉献生活应该使我们去结丰富的果实。不能想一个神父或一个修女不能结果实的(没有生育能力的):这不是天主教的道理!这不是天主教的道理!这是奉献生活的美:是喜乐,喜乐。
    “使你们感到厌恶的是,当你们在我们当中碰到一些神父不是真正的神父,修女不是真正的修女。”
    在一个奉献者的生活中首先是为福音作见证,然后教宗特别列出像亚西西的圣方济各一样:“真实性和透明度-----特别是在跟办告解神父谈话时,要记得永远不要害怕说出自己的罪,”
“但是罪恶在那里越多,恩宠在那里也越格外丰富”(罗5:20.)。
    “ 在你们的培育当中有四根最基本的支柱:1.灵性的培育,2.求知的培育(学习为了让别人能更好的理解,信仰也是有理由的),3.使徒生活的培育4.团体生活的培育。四个!你们应该把你们的圣召建立在这四个基础之上。”
    但要万分小心----------教宗重申------有些时候在团体中传播说坏话,因为嫉妒或抱负在背后说别人的闲话。普遍的,说得最多的就是说一些关于长上们一些负面的东西。我也在这上面跌倒过。我也这样做过很多次,很多次!我很羞愧!我很羞愧这样做!这样做不好:去闲聊。“这个你听说了吗……那个你听说了吗?……”。如果我和一个姐妹和弟兄之间有什么问题,我应该直接跟他(她)说或者向那能帮助他(她)的说,但不要向其他人说为“毁他(她)的名誉”,窃窃私语是很恐怖的。
    最后教宗说了两点很有力度的事:走出自己为在祈祷中与耶稣相遇和走出自己为与他人相遇。“我想要一个传教的教会”、“不要太安静的,要那美丽的前进的教会”
    “你们要这样为教会做出贡献:走在忠于耶稣的道路上。你们不要向我们学,唉----我们不再年轻;你们不要向我们学那运动,老年的我们常常有一些抱怨的运动!你们不要向我们学狂热崇拜抱怨女神。但你们是积极的,你们要挖掘灵性的生活,在这个时代你们有能力去与人相遇特别是那些被人轻视的和劣势的。你们不要怕走出去和反对这个社会不良的潮流,你们是默观者和福传者,你们要永远依靠圣母,但拜托你们要念玫瑰经,不要仍下她。要让圣母永远住在你们的家里,像圣若望宗徒一样。她会永远陪伴你们和保护你们的。还有你们也要为我祈祷,因为我也需要祈祷,因为我是一个可怜的罪人。”
    最后教宗邀请所有的人用本国语言诵念天主经。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对六千名修生和初学者们说了什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