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基督内合而为一


2004-11-08 13:23:13

——记上海吉祥敬老院的圣经学习小组


     “弟兄们,我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劝你们都说一样的话。你们中间也不可分党,只要一心一意,彼此相合。”(格前1:10)“我的意思就是你们各说:‘我是属保禄的,’‘我是属阿波罗的’‘我是必刻法的’‘我是必基督的’。基督是分开的吗?”(格前1:12-13)“因他使我们和睦,将两下合而为一,拆毁了中间隔断的墙。”(弗2:14)“因为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玛18:20)
    蒙天主的大恩及圣神的启示,根据梵二会议的精神,团结共融合一的精神,向法国泰泽团体学习。要团结在世界上一切不同观点的基督徒,包括天主教友、基督教徒、东正教徒,在只有一位主耶稣基督的前提下,努力实现大团结、大联合、大统一,实现普世教会的共融合一。因而,我们上海吉祥敬老院的基督徒们,于今年6月起,成立了一个圣经学习小组和一个基督徒团契,包括教友、基督教信友和慕道者。每天上午8点-9点,一起学习圣经,诵读圣经,联合祈祷,共同分享福音和见证。其中年龄最大的90岁,最小的63岁,总人数18位。
    这是一个老弱病残的基督徒团契,每一位都身患重病,行动困难,主日无法到教堂去望弥撒或做礼拜。但在天主圣神的指引下,大家走到一起,天天聚会。有坐轮椅的,有拄着双拐的,有偏瘫的,但一到聚会祈祷的时刻,大家都会克服困难,按时前来。
    这是一个由天主教教友主持的基督徒团契,也是目前中国大陆唯一的由天主教教友、基督教信友联合组成的基督徒团契。从学习新约圣经开始,即从玛窦福音第一章第一节开始顺读,天天学习一段,诵读一段,根据圣经中天主圣神的指引和启示,大家共同分享福音和见证。目前已把玛窦神音28章全部读完,正在学习马尔谷福音。
    每次学习结束时,大家齐唱《天主经》(主祷文)而结束。福音的召唤,让我们警醒,让我们振奋;真理之道给我们光明,给我们温暖。使我们尽情享受天主无边的慈爱、沐浴在天主圣神的甘霖时雨之中。(张多默)

本文标题:在基督内合而为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