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G20峰会中国声音:叙利亚战与和问题务必慎之又慎


2013-09-06 13:37:52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燕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圣彼得堡峰会中国代表团发言人秦刚5日表示,如果绕开安理会采取军事行动,将对叙利亚和地区局势带来严重影响,中方呼吁有关国家务必慎之又慎。

    秦刚在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举行的吹风会上表示,中方对当前叙利亚局势深感担忧。中方反对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使用化学武器,认为当务之急是由联合国开展调查,查明真相,有关结论是下一步采取行动的基础。

    “在叙利亚问题上下一步的行动应以联合国的调查结论作为基础,由安理会作出决定。如果绕开安理会采取军事行动,将对叙利亚和该地区局势带来严重影响,也有可能造成更大的人道灾难。在战与和这样的重大问题上,我们也呼吁有关国家务必慎之又慎,要采取负责任的态度。”

    秦刚指出,战争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当前局势再次说明政治解决是唯一的出路,当前国际社会更应拿出决心和信心共同努力,推动叙有关各方停火止暴,就政治过度进程达成一致并付诸行动。

本文标题:G20峰会中国声音:叙利亚战与和问题务必慎之又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