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推特呼吁:不要再有战争


2013-09-07 13:48:07 作者:赖秋妤 来源:香港成报

    美国寻求军事介入叙利亚引起多国社会反弹,全球反战情绪高涨,而教宗方济各亦在“推特”(Twitter)留言“不要再有战争”;另一方面,有俄国传媒报道,一直反对美国对叙国采取军事打击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或会派议员赴美,与美国的议员商讨叙利亚局势问题。

教宗方济各在推特上留言呼吁“不要再有战争”
 
    美国与叙利亚战事一触即发,教宗方济各谴责叙利亚政府屠杀无辜的平民百姓,但又强调,各国政要必须尽力避免战争。方济各在推特留言:“不要再有战争、不要再有战争。”他同时表示,将于本月7日进行斋戒并为叙利亚祈祷。
 
    教廷正义暨和平部部长托索(Mario Toso)接受梵蒂冈电台访问指出,军事行动不能解决叙利亚问题,暴力不会带来和平,出兵叙利亚恐会让战火蔓延到其他国家,“叙利亚冲突引爆包含许多复杂因素,甚至可能引发世界大战”。
 
    另外,根据俄媒报道,两名俄罗斯国会议员与总统普京会面,表示由于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大多反对美方向叙利亚动武,倡议派一支俄罗斯议员代表团前往美国,游说国会议员在攻叙一事上保持中立态度,普京支持有关提议,但议员是否出访,仍需要外交部批准。

本文标题:教宗推特呼吁:不要再有战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