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奇妙的安排


2002-07-15 13:38:48 来源:信德报(第162期)

    有个女孩心灵手巧、温柔贤淑而且特别擅长琴棋书画,可就是因为脸上红一块紫一块的美中不足,使她虽已过了婚龄却仍孑然一身。几个好事的邻居姑娘竟在背后戏称她是“五颜六色”、“万紫千红”。日久天长,她常会听到这些难听的绰号但又无可奈何,渐渐地产生了自卑和悲观情绪,总是深居简出羞于见人,长期呆在家中埋头书画。
    一天,一位青年诗人因问路走进她家,碰巧看见了她放在桌上的绘画作品,连连称赞,又给以很高的评价,同时对她产生了好感。后来便有事没事经常往她家里跑,没过几天他竟开口向她求婚。女孩受宠若惊,但又觉得他确实是真心诚意,因此很快就和他结为了夫妻。
    他们小两口的生活虽然过得十分融洽幸福,但已为人妻的女孩心中的疙瘩并未解开。时间一长,她便试探着问自己的丈夫:“你是个学识渊博又很有名气的诗人,当初为什么会爱上我呢?”
    她的丈夫答说:“你不仅能写会画,而且长得也挺漂亮!”她又问:“难道你没有看见我的脸上……”还没等她说完,丈夫便抢先说道:“你五官端正、眉清目秀,还有什么可挑剔的呢?”直到有一天,她让丈夫评点自己的一幅画时,才知道丈夫竟是一个不能区别色彩的全色盲。
    女孩不禁从内心深处感谢天主,虽然自己有着红一块紫一块的花花脸,但天主却奇妙地给她安排了一个不能区别色彩的全色盲丈夫来接纳她。从此,她抛开了自卑和悲观情绪,不再希望自己和别人完美无缺了。
    弦外之音:虽然人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但却常会以完美无缺的标准来衡量别人,殊不知别人的某种缺欠,也许正是他能忽视我们自身缺欠的机缘。    (陕西/张公显)

本文标题:奇妙的安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