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荣休刘景和主教追思弥撒暨追悼会举行


2013-12-17 16:20:38 作者:寇宏广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唐山讯)纷飞大雪寄哀思,12月17日的唐山被冬天的第一场大雪笼罩。位于城东的天主教堂布满了花圈和帐幔。
 


五家庄主教座堂内悬挂灯笼,神长教友为主教祈祷

    上午9时,唐山教区主教方建平主礼,在五家庄主教座堂为11日去世的刘景和主教举行追思大礼弥撒。参加共祭的有辽宁教区裴军民主教、保定教区安树新主教、邯郸教区孙继根代主教。天津、四川省乐山、河北省石家庄、邯郸、邢台、衡水、沧州、张家口等教区的神父,河北省天主教神学院和信德之家等近百位神父与祭。3000余教友参加了追思弥撒。
 


主教、神父献祭追思

弥撒中

教堂内一片悲伤

    方建平主教在追思弥撒讲道中高度评价了刘景和老主教为主奉献的一生,“刘主教为教会辛苦工作一生,他关心他的羊群,在老主教身上始终体现了信仰的坚定与爱德。信德与爱德是不可分割,他以身作则为教会的服务,从改革开放后教会复兴,他呕心沥血,建了四十多个堂口,教会的发展都离不开他的关心。他是我们的领路人,今天他离开了我们,我们应不辜负老主教对教区的期待,他的离开是天主的召叫,如今他的使命已经完成,我们要坚固信德,为他祈祷。我们要看到天主上智的安排。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才能结出新的果实与新的生命。”
 


各地神长教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瞻仰主教遗容

    追悼会上午10时35分举行,张士江神父主持。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致悼词,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朱继刚宣读了中共中央统战部发来的唁电,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副巡视员赵明远宣读了国家宗教局、河北省委统战部、河北省民宗厅发来的唁电,唐山市统战部长张艳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副主席刘元龙教友、唐山教区董志远神父、唐山教区修会会长费会娜修女、唐山教区教友代表苏建国弟兄先后发言,表达对老主教的哀思。

   参加追悼大会的还有省市各级领导、市各宗教团体的负责人。

    刘景和主教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河北省委统战部、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等40多个单位和个人以发送唁电、敬献花圈、花篮等方式表达慰问与哀思。
 


参与追思弥撒的教友挤满了教堂

    刘景和主教,圣名保禄,1920年12月26日出生在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三女河乡黄花港村世代虔诚教友家庭。1926年-1931年就读于黄花港教会小学。1931年-1939年就读于永平教区(卢龙)小修道院。1939年-1945年就读于北京文声学院神哲学系。1945年在原北京教区西什库主教座堂由满德贻(Paul Leon Cornelius Montaigne,C.M)主教主礼祝圣为神父。晋铎后回到教区,先后在卢龙、唐山等地任堂区副主任司铎。1981年12月20日被祝圣为唐山教区主教,2010年11月荣休。2013年12月11日晚9:25分,唐山教区荣休刘景和主教逝世,享年93岁。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荣休刘景和主教追思弥撒暨追悼会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