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环球教闻


2002-07-18 10:14:58 来源:信德报(第162期)

◎亚洲基督徒团体为印度及巴基斯坦和平祈祷

   印度及巴基斯坦境内外的教会及和平组织呼吁两国政府寻求和平,避免战争。
   印度的天主教会及和平组织举办祈祷聚会及守夜祈祷,祈求印、巴避免战争,取得支持。
   德里总教区五月卅一至六月一日举行守夜和平祈祷,东部贾坎邦首府兰契亦举行了类似活动。
   基督徒联合论坛在圣心主教座堂举行的守夜祈祷由德里总教区云先.弥额尔.科塞萨奥(Vincent Michael Concessao)总主教主持,他认为战争不能解决问题,呼吁两国对话磋商。

◎罗马学院 新设神学史课程

    罗马圣安瑟莫(Anselm)大学开办的麦比伦学院,将于二○○二年设立有关神学历史的课程。
    课程主要是研究神学与历史的相互关系,由本笃会负责。麦比伦(Jean Mabillon)是法国本笃会士,他首先研究拉丁古文书学(Latin paleography),同时是现代历史方法学的先驱。新课程包括硕士及博士学位,科目包括编史学和圣经诠释史。

◎第60种语言《天主教教理》出版问世

    五月底保加利亚教会人士展示首本正式的保加利亚文《天主教教理》。目前教理书经已译成第六十种语言版本,包括中文、俄文、阿拉伯文等,流通量达九百万册。   《天主教教理》一九九二年六月最先以法文面世。翻译本要征得到教会批准。

◎意大利教会 为残疾人出版要理书

    意大利的平信徒组织“圣厄吉迪奥”团体为身心残障的人士出版了一本要理书。此书题名“与耶稣做朋友,和智障人士一同走福音的路”,在几位残疾人士的合作下完成,书中亦有他们的绘画。
    这本要理书是圣厄吉迪奥团体协助残疾人士十多年经验的成果,编撰这要理书是为引导身心患残疾者走信仰的路。

◎亚西西方济大殿 举办世界和平音乐会

    意大利亚西西的圣方济大殿五月三十日举行了一场呼吁世界和平的音乐会,由著名的指挥家祖宾·梅塔指挥佛罗伦萨的乐队与合唱团,与小提琴家乌托·乌吉合作演出象征民族间友爱的贝多芬的小提琴协奏曲和表现人们渴望和平的海登的《战争时期弥撒曲》。
    方济各会院修会的发言人、福尔图纳托神父谈及这次音乐会时说:“其实,和平来自一颗平安的心,一颗有能力表现爱的行动的心。圣方济各教导我们与人相遇而不问对方来自何处或他有些甚么局限,而是从他的眼中看到一个弟兄的眼神。”
    出席这次音乐会的嘉宾,包括了以色列驻圣座大使莱姆登和巴勒斯坦人当局的外交代表哈马德。

◎英女皇登基五十周年 教会领袖签署合一盟约

    英女皇伊利沙伯庆祝登基五十周年时,当地多名主要的基督徒领袖在女皇的见证下联署合一盟约。
    女皇六月二日在温莎堡参与教会崇拜,当地不同宗派的教会随后签订合一盟约。
    签署文件的包括圣公会坎特伯雷大主教凯里博士、天主教奥康纳枢机、“自由传统教会”协调员本汉(T.Burnham),“英国及加勒比教会协进会”代表贝斯威克(E.Beswick),他们承诺“依靠圣神的力量,一起迈向耶稣基督的教会形可见的合一”。
    英女皇经常到访国内的天主教团体。一九九五年她出席了在威斯敏斯特天主教总堂举行的晚祷,成为三百年内首位出席天主教礼仪的英国君主。

◎梵蒂冈博物馆主办 英圣公会历史展览

    梵蒂冈博物馆六月三日展开一项很特别的展览,主题是“英国圣公会与西方基督信仰的传统:延续与变化”。这是圣座有史以来第一次接受在梵蒂冈举行非天主教的展览。
    展出的内容是从英国接受福音开始,经过中古世纪上期基督福音在英国生根植基,到十六世纪、英王亨利八世执政时期出现的分裂,以至最近三十几年来伦敦和罗马双方开始彼此接近为止。
    普世圣公宗精神领袖、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坎特伯雷在展览介绍书序言中说:“希望这项展览在增进彼此的了解、深入认识传统、以及巩固我们大公合一的友谊这些方面能产生重要的作用。”

本文标题:环球教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