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友养生三字经


2014-05-16 14:50:19 作者:杨二祥 来源:信德网

欲养生,别迟延。老年人,更关键。过花甲,是老年。欲长寿,调养先。
日三餐,欲清淡。少油腻,少糖盐。粗细粮,果蔬鲜。巧配搭,很关键。
八成饱,无多贪。勿偏食,细嚼咽。不零食,茶欲淡。酒少饮,不吸烟。
好身体,须锻炼。常坚持,不偷懒。养性情,人和善。淡荣辱,无忧患。
阴阳和,心身健。待人宽,对己严。退一步,天地宽。观世态,眼放远。
名不沽,利不沾。甘淡泊,不为钱。济贫困,解人难。同呼吸,共患难。
贵知足,常乐观。心态平,病少缠。自得乐,心自安。勤学习,不偷懒。
书为友,笔为伴。添情趣,度晚年。学圣经,经常翻。老有为,莫等闲。
好身板,做铺垫。教子女,守规范。坚信仰,要当先。老夫妻,晚景妍。
好伴侣,共忧患。家庭和,苦也甜。孝父母,常实践。爱儿女,理当然。
遇烦事,笑坦然。灵魂事,常挂念。人间和,天上欢。无疾病,享天年。

本文标题:教友养生三字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