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伊拉克基督徒惨遭ISIS杀害 教宗方济各呼吁全球教友祈祷


2014-09-10 15:28:56

    在以巴炮轰不断之际,伊拉克情势也再度恶化,逊尼派伊斯兰激进组织ISIS日前攻占最大基督教城市克拉克斯,逾10万基督徒生命遭受威胁,大举展开逃难。
    伊拉克有全世界最古老的基督徒社群,但一直想在伊拉克与叙利亚建立伊斯兰国度的ISIS,在过去两个多月以来,以极为残暴的武装行动在当地攻城略地,之前已占据伊拉克第二大城、同时是基督徒社群所在地的摩苏尔,如今最大的基督教城市克拉克斯及邻近城镇也沦陷,基督徒的家园被摧毁。


数以百计的伊拉克基督教家庭长途跋涉数百公里,忍受高温天气穿越边境,寻求安全庇护

    拿着圣战旗帜的ISIS激进分子,在城市里拆教堂、烧毁文献,大肆破坏,甚至下通牒要基督徒改信伊斯兰教、缴罚款,否则格杀勿论,约10万名惊慌民众连夜逃亡。这股恶势力,使当地基督徒人数不断减少,伊拉克议员也声泪俱下出面控诉ISIS的恶行及家园被摧残的情况,寻求国际援助。
    “全世界已经好几代不曾看过这种暴行……你无法想象ISIS所做的事多么可怕、多么令人心碎。”一名美籍商人、也是迦勒底人的Mark Arabo接受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指出,ISIS在当地摩苏尔的一个公园中,砍掉小孩子的头,一串串的挂起来,手段惨无人道、骇人听闻。


一位母亲抱着自己在暴乱中夭折的孩子悲痛欲绝

    Arabo说,有越来越多基督徒家庭的小孩被砍头,母亲被先奸后杀,父亲被处以绞刑,ISIS有组织性地逼迫基督徒,并持续沉浸在杀戮计划中,“因为世界上没有人可以阻止他们。”
    此外,在数十万逃难人群中有不少是老弱妇孺,饱受炎热天气的曝晒和断水断粮的折磨,濒临死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表示,估计已有40名儿童死于炎热和脱水;ISIS组织则扬言不会停止占领行动。


枪口下的幼童

    联合国先前就已形容这是场“人道灾难”,对伊拉克近日的情势恶化感到忧心。有消息指出,近来针对伊拉克的基督徒的恐怖行动变得越来越有组织,目标越来越明确。从绑架伊拉克总主教,到封锁教堂绑架伤害人质,再到针对基督徒家庭的“定点清除”恐怖行动,针对基督徒的行动正变得越来越细化。


ISIS激进分子残害不愿改信伊斯兰教的基督徒

    伊拉克的基督教已经有2000年的历史,几乎与耶稣时代同时,使用与耶稣相同的语言,并保存了许多古教会的语言和瑰宝。伊拉克主要的基督教派为:东仪天主教会、叙利亚正教会和叙利亚东方教会。
    教宗方济各大声呼吁,希望国际社会做出更多努力,设法解救伊拉克人民脱离苦难;各国基督教团体也恳请大家特别为当地百姓的生命安全祈祷!
    圣座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常任观察员托马西总主教强调:“伊拉克或将成为另一卢旺达!”(1994年卢旺达曾发生种族大屠杀)他也呼请“为苦难的基督徒献上我们的祈祷!”
(本报综合网络)

美国记者福莱在中东遇害

    伊拉克“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IS)发布视频,显示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James Foley)被该组织武装人员斩首。

    “关于我们的儿子Jim,我们从未像今天这么骄傲。他用他的生命,尝试向世界传达叙利亚民众遭受的苦难。”詹姆斯·福莱的母亲及同行均表示伤感,同时也赞扬他的勇气和孜孜不倦的精神,更不惜以身犯险亲赴战场,只为第一手报道战火下受苦民众的最真实情况。

福莱之母的信德令教宗动容

    教宗方济各8月21日晚间致电关怀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的家属。
    圣座新闻室副主任贝内代蒂尼神父向梵蒂冈电台讲述了教宗致电的动人时刻。他说:“这通电话是在晚上八点多,教宗用完晚餐后拨打的,而且显然以英语夹杂着西班牙语交谈。圣父渴望向这个受悲痛折磨的家庭表达他的关怀。他一开始先和信奉天主教的母亲谈话,这位母亲表现出伟大的信德,在某种程度上也令圣父为之动容。教宗接着和受害者的父亲谈话,然后与一名讲西班牙语的家属交谈,教宗和受害者家属都希望这类悲剧不再重演。”詹姆斯的双亲居住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里士满,他们对教宗的关怀“既感动又感激”。
    被斩首的记者詹姆斯·福莱也是天主教徒,现年40岁。他曾就读于耶稣会在美国威斯康星办的“马凯特大学”。詹姆斯与耶稣会士们向来保持联系,当他前往战地和从事人道救援任务时,都会通知耶稣会士,请会士们以祈祷陪伴他。詹姆斯曾在信函中吐露说,2012年他在叙利亚被绑架、被囚禁在利比亚和叙利亚的那几个月,正是玫瑰经救了他。


詹姆斯·福莱的父母

    詹姆斯·福莱的母亲向绑匪们发出沉痛的呼吁,请求绑匪饶了其他人质的性命。
    詹姆斯·福莱的追思弥撒于8月24日主日在美国新罕布什尔他的家人常参加礼仪的圣堂举行,参礼者多达数百人。主礼的当地教区主教利巴西强调,福莱不断从天主教的信仰中获得力量,他的家人也是如此。教宗致函参礼者,并表示,他分担受害者亲友及同事的痛苦,保证一定为他们祈祷,在精神上与他们同在。(梵蒂冈电台)

何为ISIS?

    ISIS的起源可以追溯到2003年爆发的第二次海湾战争,当时美国和一些盟国进军伊拉克,推翻独裁者萨达姆·侯赛因。
    当时和盟军及新伊拉克政府作战的各种武装力量里,有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分支机构的极端伊斯兰武装。
    ISIS去年四月脱胎于基地组织某下属分部,由阿布·贝克·巴格达迪领导,他是个神秘的伊斯兰圣战主义者,据称1971年出生于伊拉克。
    该组织最初以伊拉克为中心,以“伊拉克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 of Iraq,缩写为ISI)而闻名,根据华盛顿研究所亚伦·Y·泽林的说法,ISIS在数年前叙利亚内战爆发后,给自己的名字增加了第二个S,即叙利亚的意思。
    泽林在2013年写到:“2011年夏末,ISI领导人阿布·贝克·巴格达迪将成员派往叙利亚,建立一个新的伊斯兰圣战组织。”
     “这些人中有阿布·穆罕默德·贾拉尼,此人领导的组织即后来的努斯拉阵线(Jabhat al-Nusra,缩写为JN)……因为这些成功,巴格达迪在2013年4月把ISI的组织名称更改为ISIS。”

本文标题:伊拉克基督徒惨遭ISIS杀害 教宗方济各呼吁全球教友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