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NBC《晚间新闻》称:“祈祷”能“治病”


2015-02-03 15:27:21 作者:李舍坷 来源:《信德报》2015年1月29日,5期(总第615期)

    近日,美国NBC播出的一个节目引起很多观众的兴趣,一位半身瘫痪的神父靠着祈祷得到了医治。随后,NBC就“祈祷能否治病”这一话题进行专题报道,一位医生根据其20多年的研究证明:祈祷具有一定程度的治疗效用。
    这位医生是托马斯·杰斐逊医院(Thomas Jefferson Hospital)结合治疗中心主任安德鲁·纽伯格博士(Dr.Andrew Newberg),他的研究主要是关于祈祷和人的脑部活动方面。他将放射性染剂注射到研究对象身上,然后观察他们在祈祷的时候,大脑产生怎样的变化。通过实验发现,当一个人祈祷的时候,一些原本处于休息状态的脑细胞变得活跃起来。
    纽伯格说,这不但证明有脑活动水平的变化,而且我们看到多种神经递质和大脑的化学物质也有变化。因为大脑掌控身体的基本功能,如心跳、血压和免疫系统,所以这证明了当人祈祷的时候,可以对全身上下带来变化,而这有可能带来治疗的效果。
    不过,作为一名医生,纽伯格虽然肯定了祈祷的重要性,却不认为祈祷能够医治一切的疾病。他说:“据我们所知,祈祷是不能治愈癌症的,也不会治愈心脏病。”他认为,医药和祈祷应当双管齐下,只是告诉人“你祈祷就会好了”并不合理。他说:“祈祷会有作用,是因为那是一个人信仰的一部分。”
    《圣经》中有大量的神迹奇事,有些是在祈祷中发生的。《圣经》也多次吩咐我们,要为自己和他人的疾病祈祷。“你们中间有患病的吗?他该请教会的长老们来;他们该为他祈祷,因主的名给他傅油:出于信德的祈祷,必救那病人,主必使他起来。”(雅5:14-15)宗徒雅各伯曾吩咐我们,有了疾病的话,可以请教会的牧者为我们祈祷;并且主也会按着他所赐给我们的信心,医治我们的疾病。
    祈祷不仅能够医治疾病,甚至可以让死人复活。“伯多禄叫众人都退到外面以后,遂屈膝祈祷,转身向遗体说:‘塔彼达,起来!’她便睁开眼,看见了伯多禄,就坐了起来。”(宗9:40)宗徒之长伯多禄曾借着祈祷,让已经死去的塔彼达复活。《圣经》告诉我们:“义人恳切的祈祷,大有功效。”(雅5:16)     【张若翰推荐】

本文标题:美国NBC《晚间新闻》称:“祈祷”能“治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