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泥与天主的对话


2015-02-09 11:06:20 作者:牧铎 来源:《信德报》2015年1月29日,5期(总第615期)

    泥问天主:“我以全部的生命滋养荷,荷高贵美丽,享尽人间一切荣华富贵,而我却饱受讥嘲冷落,我不嫉妒、不为自己抱屈吗?”
    天主说:“从来没有做母亲的嫌弃女儿出众, 也从来没有做父母的嫉恨儿子的成就超过自己。爱里没有包容,爱就不完全了。”
    泥又问天主:“与荷相比,它有美丽的外形,有芬芳的气息,有亭亭的风姿。古今中外,多少骚人墨客吟诗作词颂赞它,多少画家、艺人描绘它,多少人欣赏它,多少人喜爱它,而我呢,我什么都没有。”
    天主说:“你错了,你有荷全部生长的经历。它的萌芽新生,你分享它的期望;它的青涩岁月,你体会它的苦闷;它的含羞待放,你分担它隐藏的心事;它的风华绝代,你默享它的荣誉和掌声;它的饱满圆熟,你们一同欢呼丰收的喜悦;一直到它枯残死亡,你仍为它担负哺育下一代的责任。你知道吗?他们所有的了解,不过是荷外在的形象,而你却拥有它整个的生命!”
    泥再一次问天主:“我委身在地,无声无息,受人践踏,又无华彩的外衣,我不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吗?”
    天主说:“真正的智慧在于隐藏,真正的才华在于沉默。你让花草树木蓬勃生长,供应它们成长的养分,你无穷的生命力还不够显现吗?”
    泥笑了。
           【日多达推荐】

本文标题:泥与天主的对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