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保林·玛利耶·雅利科与宗座传教善会


2005-05-17 10:37:42 来源:信德报(第237期)

    宗座传教善会的宗旨是突出教会的传教本性,以及全体基督信徒共同参与传教事业的责任和义务。世界传教节,便是由宗座传教善会倡议和发起的重大福传活动之一。今天,世界传教节已经成为在全世界推广和宣传传教事业的颠峰时刻;在普世教会各个领域中达成了共识;并成为教会的一个悠久传统。
    根据普世教会传教事业的不同需要,宗座传教善会分为四大分会(信仰传播善会、圣伯多禄善会、宗座少年儿童传教善会、传教联盟)。但是,其目标和宗旨是唯一的,旨在在全体天主子民,即教会内促进普世性的传教精神。
    宗座传教善会的创立,得益于法国里昂一名少女的创意。1816年,年仅17岁的里昂少女保林·玛利耶·雅利科和在她父亲的工厂里做工的青年们一起,创立了名为“救赎”的灵修生活协会。两年后,这个小组开始积极为传教事业祈祷,并开展传教宣传活动。同时,每周为“开展传扬福音的合作”募捐。
    今天,宗座传教善会已经广泛分布到世界五大洲120个国家和地区。为普世教会,特别是传教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宗座传教善会创始人以其远见卓识和卓越的领导才能,将传教始终作为教会生活和她个人生活的中心,强调了祈祷和全体天主子民积极为福传事业作出贡献的重要意义和价值。
    1963年,真福若望二十三世宣布保林·玛利耶·雅利科的高尚情操为普世教会敬仰。目前,保林·玛利耶·雅利科封列真福品的工作正在审理中。


 

本文标题:保林·玛利耶·雅利科与宗座传教善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