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父亲的信仰


2015-05-05 14:10:04 作者:柯言 来源:《信德报》2015年4月23日,16期(总第626期)

    我的父亲侯天治,圣名安多尼,生于1936年10月19日,因患癌症医治无效于2015年3月24日1时零4分安息主怀,享年80岁,31日我为父亲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教会安葬礼仪。
    父亲从小跟着爷爷乞讨为生,30年代初期在西安南堂领洗奉教。
    父亲虽然生性耿直,但他却良善心谦,恪守信仰,他勤勤恳恳了一辈子,也默默奉献了一辈子。在那个饱受荒灾的年代,他曾身披蒿衣,脚穿草鞋,风里来雨里去,跟着爷爷一边乞讨度日,一边进堂参与弥撒。那时流行的是手抄繁体字经本,父亲虽然大字不识,但他却经常把经本带在最贴身的衣服兜里。
    在轰轰烈烈的大跃进运动中,父亲和乡亲们在修水库、筑大坝、炼钢铁时,在生产队集体劳动中,父亲总是先画十字再念几句天主经,然后才带领社员们去工作。
    父亲每天总是第一个起床,叫醒并带领我们诵念早课,晚上无论多累他都要带领全家念完晚课后才去休息。
    父亲身患癌症的痛苦日子里,他总是把十字架牢牢地攥在手中,在他难以说话的时候,静静听着我们为他念经祈祷。
    在父亲瘫痪卧床的4个月时间里,他时时呼喊着耶稣的名字,他靠虔诚的祈祷和对天主的坚定信念顽强地和癌魔作斗争。
    父亲在弥留之际,手里攥着的十字架由于手指无力而掉落枕边,他用力打着手势示意我们给他拾起,让自己攥在手里。当全家人齐声为父亲诵念临终祷文时,父亲无力地指着天上好像要说什么话,仅仅几秒中的时间他就在安详中离开了人世。
    父亲安葬当日凌晨,陈殓的遗体被放入棺木时,他的手臂和腿是那样的柔软和灵活,没有一点儿僵硬的迹象,在场的教外人看了纷纷惊叹,有信仰的人真是有福啊!
    我因父亲的执着信仰深受鼓舞,我要继承父亲遗愿传承信仰,见证福音为主作证。我会把父亲宝贵的精神财富——信仰带给更多的人。
    父亲,您安息吧,愿天主垂怜您,赐您在永福的天乡平安喜悦!

本文标题:父亲的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