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列品调查开始 普世教会为之欢呼


2005-05-30 14:38:42 来源:信德报(第238期)

    日前,教宗本笃十六世宣布不必等5年,立即展开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列真福品调查。普世教会,尤其是波兰教会为此欢呼雀跃。
    圣座册封圣人部部长马丁斯枢机对教会这一决定表示:首先我要强调我们心中的无限喜悦,这是大家都期待的,因为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圣德已经传遍天下。根据教会法典规定,一位天主的仆人列品申请事宜,必须在他去世5年后才开始进行。这个法规是一个好的法规,但不遵照这个法规而提前进行这位先教宗的列真福事宜是可以的。比如,加尔各答的德肋撒修女的列品,也豁免了两年的时间。现在,教宗本笃十六世为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列品,把整个5年的等候时间都免除了。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情况,正如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是一位非常特殊的人物。
    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私人秘书齐维兹蒙席代表过去每天在前教宗身边为教宗服务的人们表达他们的欣喜。他感谢教宗本笃十六世为正式承认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圣德开了路。

本文标题: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列品调查开始 普世教会为之欢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