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喜欢奉献生活,有什么不好呢?


2015-06-23 15:31:29 作者:叮铛 来源:《信德报》2015年6月11日,22期(总第632期)

    上午在厨房帮修女剁肉时,听修女谈及主教修道路上的艰辛,让我心中甚是触动。触动的是自己十几年修道的艰辛,但是仍旧愿意继续走下去,因为就是喜欢这样的生活。曾经短暂离开修道生活的那段时间中,自己是那么的迷茫和不知所措。当回到奉献生活中,才让自己又找回了人生的方向和意义。
    关于圣召,我不喜欢那些宏大超性的口号,而是一直有个认识,我就是喜欢这样的生活。当我跟修院的一些导师谈及此事时,不止一次的受到了批评,认为这不是修道人该有的想法。这带给了我很多的困惑,一方面他们是导师,评判具有一定的权威,另一方面则是我希望活出一个真实的自我,说出自己的真实感受,并不是不认同那些对圣召的超性认识。
    我非常信任的一位导师,听到我的想法后,竟然判定我没有圣召,说我这是自私自利。某位修院的长上更是在没有任何沟通的情况下,判定我是任性而为,自由散漫,圣召值得商榷。听到了这一系列来自长上的判定,却不直接指出我究竟错在哪里,而我自己也缺乏他们那样的智慧,无法理解,更难以接受,因为我是那么坚信天主对自己的呼召,并愿意为此而献出一生,且为此而不顾及家里人的反对而坚持了十几年。
    此后,我开始质疑他们对圣召的论断,转而去寻求圣召的根源。圣召,是源于天主的呼召,并不是随意被人所否定的。代表天主的长上,如果没有寻求基督的智慧,很容易做出如此的论断。如果真理的天主,召叫一个人,却不希望这个人活得真实,实在是让我难以接受。当然,活出真实的自己,并不是任性而为,因为真实的自己,就是一个软弱不堪,迫切需要天主拯救的罪人。
    带着这样的困惑,我仍旧继续祈求天主的回答。
    几年后,天主听到了我的祈祷,借着一位美国的神父给我做出了确定的回答,让我的心里得到了安宁。当我跟那位神父提及此事时,他说自己就是喜欢做神父的这种生活,几十年来,从来没有考虑过其他的事情。他告诉我,既然喜欢做神父的这种生活,那就为做神父的生活而努力准备吧。如果认为对的事情,又不违反天主的诫命和教会的规定,那就放心大胆地去做吧。如果哪天发现自己做错事了,改过来就是了。至于那些因此而论断我没有圣召的言论,不要在意就是了,因为圣召是在天主那里。
    在这位神父的帮助下,我的修道生活越来越快乐了。我用心聆听,用眼睛去看,用头脑来思维,越来越发现那位召叫我的天主,是赐给人自由真实生活的天主。圣依勒内说:“人生龙活虎的生活,就是天主的光荣。”生活中寻找那信仰的天主,让我的信仰得到了坚定,更帮助我更多地向慕道者和教友们宣讲那位赐给人更丰富生命的天主。这段话是我在讲道中经常说的:不管你们是否决定接受对天主的信仰,不管你们是不是领洗加入教会,不管你们是不是那么虔诚地度信仰生活,不管你们认为自己有多么罪不可赦,一定要记住:天主对你们的爱,是永远不会改变的,他总是希望你们生活地平安喜乐。
    我喜欢度奉献生活,愿意一辈子为教会服务,因为我喜欢这样的生活。这有何不妥呢?
    我喜欢,所以我会过一个愉快的修道生活;我喜欢,所以再苦再难再累,我也心甘情愿;我喜欢,所以我不想过一种双重生活;我喜欢,所以我跟人分享修道生活是快乐的;我喜欢,所以再多反对的声浪,我仍旧坚信心中听到天主的那份呼召;我喜欢,所以再多否认的论断,也无法抹去我心中对圣召的热情,对追随主耶稣的那份执着。
    我就是喜欢奉献生活,有什么不好呢?

本文标题:喜欢奉献生活,有什么不好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