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修生有难 众教友相帮


2005-06-29 09:49:09 来源:信德报(第240期)

    本报讯  近来,河北石家庄教区谈固堂区的众多教友慷慨解囊,热心帮助一位修生,为其排忧解难的事情被教友们传为佳话。
    该修生现就读于河北天主教神哲学院,他的家中近些年来连遭不幸。先是他的哥哥在一次车祸中丧生,其父因承受不了这突如其来的沉重打击,导致郁闷成疾,也在两年后离开人世。这位修生的母亲在连遭丧子丧夫的双重打击下,更是多种疾病缠身。尽管如此,她还是毅然地把自己这个小儿子送到了修院修道,让儿子踏上了圣召之路。而照顾这位修生母亲的重担,便落在了他姐姐一家人身上。
    祸不单行,就在这位修生进修院后的第三个年头,他的姐姐突发脑梗塞,经全力抢救,虽保住了性命,但生活却不能自理了。2005年初,这位修生的母亲病情加重,落了个偏瘫,生活也不能自理。修生的姐夫既要养家糊口,又要照顾两个生活不能自理的亲人,实在是困难得很。万般无奈之下,这位修生只好将母亲接到由北方进德创办的河北进德老年之家来疗养。他自己一边在修院上学,一边还要抽空去照料母亲。前些天,他母亲因患重感冒导致突发心肺疾病综合并发症,胸腔积水,呼吸极度困难,生命危在旦夕。面对治疗所需的高昂费用,这位修生一时不知所措……
    今年4月10日的主日弥撒结束后,石家庄谈固堂区本堂徐路强神父向参与弥撒的教友们讲了这位修生的情况。讲着讲着徐神父的声音有些哽咽了,教友们也被深深地触动了,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这位修生共捐献3000余元善款。有的教友在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的同时,还给这位修生写了热情洋溢的信,鼓励他战胜眼前的困难,将自己的圣召之路坚决地走到底,千万不可半途而废。
    4月15日下午,徐路强神父和谈固堂口裴圣英会长一行4人专程来到河北进德老年之家,代表堂区的全体教友看望和慰问了这位修生的母亲,把饱含教友们爱心的3000余元善款交到了这位修生的手中。这位修生当时激动地说:“感谢教友们的热心关怀!我决不辜负教友们的殷切期望。”   (若望)

本文标题:一修生有难 众教友相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