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辽宁教区建昌县碱厂圣母无玷圣心堂举行祝圣大典


2005-06-29 09:52:55 来源:信德报(第240期)

    5月5日,辽宁教区建昌县碱厂圣母无玷圣心堂举行了隆重的祝圣大典。金沛献主教主祭,40多位神父共祭,省内各堂区及本地教友1200余人参礼,有关部门领导到场祝贺。
    碱厂有2000余名教友。本堂付敬波神父在资金缺乏的情况下多方筹资,建成了这座宏伟的圣堂。该堂建筑面积574平方米。
    辽宁省建昌县碱厂天主教堂成立于1903年(清朝光绪29年)11月。由热河教区松树咀子主教府出钱,经比利时籍的神父费司铎,买房置地,改建教堂3间,以做讲经传教之地。于1924年,由比利时籍的神父金声远和希司铎两位负责建法蒂法堂,建筑面积455平方米,属市级文物。2001年7月1日,经建昌县险房鉴定小组鉴定后,做出不结构整幢D级险房,随时可能整体倒塌,影响了教友们正常的宗教生活。于是决定重建,2004年4月18日,圣母无玷圣心堂奠基。(潘世胜神父)

本文标题:辽宁教区建昌县碱厂圣母无玷圣心堂举行祝圣大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