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太原教区举办圣经研讨大会


2005-06-30 11:04:09 来源:信德报(第240期)

    本报讯  6月11日,山西太原教区在圪潦沟堂区隆重举行了圣经研讨大会,这是太原教区主教座堂百年庆典的第三站。来自17个堂区,30个堂口的神长、教友1600多人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的目的是:掀起教区学习圣经、宣传福音的热潮。当天上午9点,李建唐主教主持大礼弥撒。他在讲道中号召大家重视学习圣经,掀起学习圣经的热潮。他特别强调要传播福音:“我们国家13亿人口,教友不到1%,大部分亡羊徘徊在羊栈外,这是令人不安的。我们要急天主所急,想天主所想,把这些亡羊找回来。”上午10点半,郭全智神父开始讲解圣经,他讲了圣经的重要性:“梵二大公会议强调:‘教会尊敬圣经,如同尊敬主的圣体一样’。(启示21)”他还着重讲了如何学圣经。下午1点郭全保修士讲解了旧约。下午2点,由修女领大家用7步法分享圣经。最后宣读了“勤读圣经倡议书”后,大会园满结束。
    倡议书中有以下几个倡议:1、 建议家家拥有一本圣经。2、 建议各堂区适时举办圣经学习班,以促进对圣经的进一步认识。3、 建立小团体定期分享圣经。4、 早晚课读一段圣经。5、 堂区各善会在每次活动前选读圣经。6、 建议每人每天读一段圣经。(刘文锦)

本文标题:太原教区举办圣经研讨大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