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比利时王后帕奥拉参观西安北堂及博爱院


2005-07-05 14:48:26 来源:信德报(第240期)

    6月8日上午,比利时王后帕奥拉一行十几人到陕西西安市糖坊街天主堂参观。西安教区李笃安主教和刘养育神父等人热情接待了来宾,并向王后介绍了已有300年历史的西安北堂的情况。参观完教堂,王后一行又来到西安教区开办的西安博爱弱智院看望了那里的智障儿童。
    西安博爱弱智院是一个为智障儿童提供帮助,体现基督博爱精神的机构。该院成立于2001年9月1日,现由玛利亚方济各传教修女会的9位年轻修女任教师,院长为吕芝维修女。现收有19名儿童,年龄在6-12岁之间。主要课程有生活能力自理、美术、音乐及小手工等。该院因服务质量高,收费低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李笃安主教(左二)与帕奥拉王后(右二)交谈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在通往教室的路边,19名智障儿童和修女老师手里都高举着中、比两国的国旗,欢迎这位远道而来的贵宾。在大家的簇拥下,帕奥拉王后走进了二楼的活动室,宾主落座后,孩子们拍着小手,高声歌唱。一位身着粉红色衣服的小女孩还为贵宾们献上了欢快的舞蹈,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这天正是该院男孩刘紫东12岁的生日。帕奥拉王后与大家同唱生日歌曲,并贴面亲了亲刘紫东,将一个红包递到他手中。王后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对修女们的工作表示赞赏。在为博爱院奉献了礼金后,王后在一片热情欢送的掌声中离去。
    帕奥拉王后是一位虔诚的教友,她此次随丈夫比利时国王访问中国,特意来到西安北堂参观。

本文标题:比利时王后帕奥拉参观西安北堂及博爱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