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穷寡妇传福音


2005-07-05 15:30:32 作者:施树仁 来源:信德报(第240期)

    清朝时候,有个小饭店,店主为了招徕顾客,在门前贴了张没落日期的广告:“明天吃饭不要钱。”翌日清晨,来了三位顾客:穷秀才、穷中医和穷寡妇教友。
    三人吃过饭后刚想走,不料却被店主拦住说:“广告明明写着:‘明天吃饭不要钱’,今天还得照付。”然而,三个穷人都囊空如洗,便齐与店主据理力争。店主怕犯众怒,想了个主意:“这样吧,我出十一个字:天、地、上、下、前、后、左、右、三、五、心,谁若能用这十一个字做篇好文,我就放谁走……”
    穷秀才假充斯文:“我上知天文,下通地理,读过前、后汉书,读左传向右翻,三十而立,五十而知天命,如今已从心所欲”。店主觉得此文挺好,先放他走了。
    穷中医也信心十足地说道:“上有天王补心丹,下有六味地黄丸,左规丸、右亏丸,可治店主您后罗锅、前腰弯,要用三片鲜姜和五个红枣空心送下”。店主也挑不出毛病,也放他走了。
    只剩下这位做零活谋生的穷寡妇教友了,她也没示弱,她先端庄地在胸前画个十字圣号,遂灵感顿生,慢条斯理地侃侃而谈:“小伙子呀,你可知道上有天堂,下有地狱,史前是天主造世,世后有万民四末,在我们左右,万恶的魔鬼每天三番五次地诱惑我们犯罪,我们必须‘全心、全灵、全意地爱天主’(玛22:37)才能得救……”
    店主闻此连连点头称是:“听大姨一席话,胜读十年书,随时恭候您给我讲些圣教道理,就餐全免费……”。

本文标题:穷寡妇传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