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教区邢文之神父被祝圣为辅理主教


2005-07-15 09:14:56 来源:信德报(第241期)


邢文之辅理主教(右三)在祝圣典礼后与主教神父们合影

    (北川) 6月28日,上海教区邢文之神父在徐家汇主教座堂,被祝圣为辅理主教。祝圣典礼由金鲁贤主教主持,山东周村教区马学圣主教和浙江宁波教区胡贤德主教襄礼,90位神父共祭,另有5位外籍神父参礼。2400余名教友参与了隆重的祝圣大典。
    据上海教区网站报道,邢文之辅理主教,1963年4月17日生于山东周村教区的一个虔诚教友家庭。1983年9月入佘山修院学习。1989年7月毕业后留修院服务。1989年12月21日被祝圣为执事。 1990年6月2日晋铎,之后一直在修院工作。曾担任过修院办公室主任、班主任、副神师、神师、总神师;并在修院讲授灵修、教会历史、礼仪等科目。他对修士谆谆善导,对神父悉心关怀;他为人正直,坚持教会原则,深受修士、神父们的喜欢和敬佩。1996年,金主教在征得山东周村教区主教同意后,邀请他加入上海教区。
    1997年2月,邢主教担任松江本堂神父,同时兼任修院神师。同年10月,担任松江总铎区总铎、教区副秘书长。在担任本堂和总铎期间,他走访整个堂区,拜访教友家庭,积极培育教友;并努力同各方面交涉,落实、开放圣堂,深得教友们敬爱。1998年12月至2003年1月,任上海教区副主教及佘山修院院长。1998年起任上海教区教务委员会主任。2003年1月至2004年5月在美国留学。
    邢文之辅理主教曾随金主教访问过澳大利亚、德国、法国、瑞士和比利时等国。并与佘山修院及泰来桥分院培育团到香港和菲律宾访问学习。2001年7月-8月,他与全国各大修院院长到法国里昂Prado司铎协会培训,并到里修、亚尔斯、泰泽和露德等地朝圣。
    从美国回到教区后,邢文之辅理主教曾奉金主教命巡视整个教区。
    邢主教晋牧典礼当天,上海教区办公室主任陈伟教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邢主教是一位圣德出众、平易近人的好牧人。他的祝圣,是天主满足了我们众教友的合理要求。我们真的感谢天主!”
    7月7日,当本报记者在电话中问邢主教荣晋牧职后有何感受时,他说:“一句话,感谢天主!我只是天主的工具,愿承行天主的旨意。我的责任就是辅助主教行圣事,做牧灵方面的工作。”
    据上海光社总编辑白建清神父介绍,上海教区于1946年成立,现有70多位神父,20多位修士,90位修女,15万教友;设有6个总铎区,37个堂区,有教堂120多座。

本文标题:上海教区邢文之神父被祝圣为辅理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