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西教会呼吁援助当地灾区


2005-07-16 11:49:28

    今年6、7月份,广西普降大雨,许多地方遭受洪涝灾害,大量房屋倒塌,许多村庄的房屋被洪水整体夷为平地,许多人遭受严重的财产损失,还造成一些人员伤亡。有些教友也蒙受洪灾,生活非常困难。


    本报记者于7月15日下午就当地教友受灾情况,电话采访了广西南宁教区的谭燕全主教,据他介绍:此次受灾的教友主要集中在来宾市,其中以来宾市大湾乡成田村为最多,有513名教友受灾,而青凌村则有31名教友受灾。另外,象州县麦棉乡乌来村也有9名教友受灾,其余受灾的教友则分布在其他村庄。因洪涝灾害的发生正值当地稻谷等农作物的收割期,所以这些教友灾民们的农作物全部失收,他们的吃饭就成了最大的问题。另外,亦有些教友的房屋被冲毁,现只得住在政府提供的帐篷中。谭主教在灾情发生后,亲自前往来宾市看望了受灾的教友们。


    面对近600名受灾教友,广西教会准备如何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呢?谭主教说:“目前,一些受灾地区的教友灾民在教会的组织下,在教堂登计受灾人数,然后将根据每户受灾教友的具体情况给予帮助。”据悉,日前,广西南宁教区在当地统战部门的组织下,与其他各大宗教一起向广西所有受灾群众进行了捐款捐物爱心活动。南宁教区神长教友捐款3000余元,捐献衣物2000多件。
    谭主教最后说:“由于广西教会力量十分有限,所以,我在此恳请广大兄弟教会伸出援手,帮助受灾民众渡过难关。”
    灾民需要帮助的项目较多,例如粮食、衣服、被单、蚊帐、医药卫生、房屋重建等。

本文标题:广西教会呼吁援助当地灾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